<<投資規劃顧問>>
兩稅合一&農地興建農舍管理辦法修正的衝擊下

要如何因應做最佳化投資決策

兩稅合一衝擊 農地興建農舍管理辦法修正  

兩稅合一衝擊下如何因應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桃園航空城>>日本最大水族館落腳台灣!10萬動物盡收眼底 桃園偷笑了

 

影片來源:東森 57新聞王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運營「橫濱八景島海洋樂園」等遊樂設施的橫濱八景島公司11月28日表示,2020年1月將在台灣北部桃園市開設水族館。據悉,這將是日本水族館出口海外的第一單。橫濱八景島公司將通過引入在日本國內積累的經驗技術,利用視頻和照明等展示方式,打造日本水族館在海外的發展模式。

 

橫濱八景島台灣水族館的概念圖(照片由橫濱八景島提供)


  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上,橫濱八景島社長布留川信行強調,「將利用全球最先進的技術,打造一個前所未有的水族館」。新水族館佔地面積約1.48萬平方米,預計開業第一年將迎來約160萬名遊客。作為高鐵車站周邊再開發計劃的一環,設施開發等工作將由台灣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國泰人壽承擔,橫濱八景島將作為承租方負責運營。

  據橫濱八景島透露,台灣只有4處水族館,和擁有100多處的日本相比有著很大的增長潛力。水族館具體的展覽內容將在今後確定,計劃引入發光二極管(LED)照明、聲光組合表演等在日本積累的經驗技術。布留川表示,打算把這裡「作為(日本水族館)走向世界的基礎」。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伊原健作 台北 報導

 

資料來源:日經中文網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商 #橫濱八景島 與國泰人壽投資桃園青埔特區的超大型水族館簽約,成為台灣觀光旅遊的新亮點

今日簽約的跨國水族館開發案,由日商株式會社橫濱八景島(西武集團控股)及國泰人壽共同投資,預計明年初動工,3年完工,基地面積22公頃,總投資金額高達200億元,完成後可以帶動8500個工作機會,成為觀光旅遊的亮點。

我認為,政府要善用民間的力量來促進投資及公共建設,即所謂公私部門協力的PPP模式(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讓公共建設加速,桃園政府也採「單一窗口、全程協助」的做法,解決企業投資的問題,本案在簽約前,市政府就已經協助完成了都市計畫、交通影響評估及環境影響評估,簽約後即可以規劃申請建築執照,因此才能在明年初就可以動工。

#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 號稱是東京巨蛋的18倍,座落於橫濱灣的末端,是座新型的海洋樂園,也是日本最棒的海洋館,該公司營運了四個水族館,一座動物園,而首次海外投資,就選擇桃園市,我相信,這不僅是正確的選擇,也是成功的合作。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綠線PCM簽約典禮 預計106年開工,8年完成捷運主線工程

航空城捷運線(#捷運綠線)是桃園交通的大動脈,也是桃園公共建設、交通運輸、城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在市民的期待下,終於在今年4月20日獲得行政院核定,11月23日完成議價並決標,預計明年完成統包工程招標及開工,目標主線8年完工,#青埔支線則配合航空城計畫12年完工,讓桃園捷運路網健全化,成為便捷交通的城市。

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設有21座車站,其中高架路段約15.3公里、有11座車站;地下隧道路段約12.5公里、有10座車站,串聯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行經桃園火車站、藝文特區、蘆竹中正北路、高鐵青埔站到桃園航空城;此外,青埔支線則連接機場捷運A16橫山站。

捷運綠線是第一條由市府自主興建的捷運路線,我親自出席國發會每一場捷運綠線綜合規劃報告審查會議,並清楚說明捷運綠線在桃園都市發展、交通運輸、捷運路網的關鍵性角色,經多次調整後,綜合規劃報告終在105年4月20日獲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核定後,市府也在今年11月23日與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組成的團隊完成議價並決標。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勘「機場捷運A10站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 2年內完成開發,讓蘆竹各區均衡發展,開啟山腳時代的來臨

#機場捷運A10山鼻站區段徵收計畫 即將於11月14日正式公告,都市計畫面積39.03公頃,未來會是南崁聯外的轉運中心,也成為大山腳地區的新市鎮。計畫區內有古蹟保存「德馨堂」、570戶社會住宅、1.8公頃商業區及17公頃住宅區,並預定開發50米機場捷運園道、坑子溪綠帶和5個埤塘公園「山鼻之戀1號至5號」,A10站將是優質的生活圈,完成後,將開啟一個「#山腳時代」,成為蘆竹亮點,市府將全力以赴,在2年內完成開發工作。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市重大公共工程>>國1甲高速公路工程規劃

國1甲路廊研選重要考量因素:

●  台15線至桃3交流道路段已納為機場及附近地區特定區之計畫道路,路權寬度60公尺,計畫路廊配合本路段都市計畫留設範圍布設。
●  桃3交流道至健行路交流道路段為迴避蘆竹、桃園一帶密集的住宅區,減少民房拆遷之影響,路線布設於丘陵地區,結構型式也以隧道、橋梁與為主體。
●  國1系統交流道路段,五楊高架施工時已預留銜接點供國1甲北向匝道銜接國1平面車道。
●  中油路段避開中油現有重要設施,需考量公路與中油雙方之安全性。
●  路線末端接近桃園市中心區,銜接位置需避免加重現有道路負荷。
 

路廊研選原則

●   配合地形、地物,儘量採用較高標準布設,提高行車運轉之安全性及舒適性。
●   考量地區政治、經濟、土地使用及環境文化背景。
●   與各級政府機關之相關建設計畫配合。
●   儘量避免或減少對現有計畫區、建物、設施之影響,減少實際執行之阻力。
●  儘量避開有潛在危險之地帶,並配合地形儘可能減少土石方數量,減低對自然環境、景觀之衝擊。
●   配合現地條件採用構造方式,合理地節省工程經費。

             
●   路廊現況圖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航空城>>105-10-28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桃園市重大開發建設進度說明

桃園市政府與地政士公會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座談會 桃園市長鄭文燦針對桃園市重大開發建設進度說明

粉重要!!要看三遍!!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運紅線>>鐵路地下化計畫可行性報告,交通部今日審查通過

鐵路地下化計畫可行性報告,交通部今日審查通過

今天在交通部召開「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審查會」第6次會議,審查「臺鐵都會區捷運化桃園段高架化建設計畫改採地下化可行性研究報告」,我率領市府團隊親自出席,我在會議中表示,桃園市為國門之都,人口成長快速,桃園中壢兩站旅運量僅次於台北車站,桃園中壢鐵路沿線住宅密集,也無法承擔高架化的噪音及景觀的衝擊,桃園市民對於鐵路地下化的共識程度很高,而鐵路地下化是桃園的百年建設,對於型塑北北桃生活圈,將人口疏散至桃園,以及打破鐵路阻隔及前後站落差,將桃園與中壢融合為一個都會區,這些效益都是非常明顯的。桃園鐵路地下化的自償率,合併計算車站開發等效益,到達20%,已經超過行政院所要求的14%門檻,這是一個有價值的公共建設。

桃園鐵路地下化從桃園到平鎮,除桃園、內壢、中壢等 3座既有車站外,增設中路、 永豐、中原、平鎮等4座通勤車站,全長約 15.65 公里,沿線消除平交道17處、陸橋5座、地下道4處,總經費約 950.2 億元。交通部依照「鐵路立體化作業要點」規定,中央分攤總經費55.67%,合計529億元,地方分攤總經費44.33%約421億元,扣除自償性經費192億元,待車站土地開發完成後歸墊,其餘229億元,由桃園市政府分年編列預算支持,桃園市政府負擔率約為24%。

考量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整體最經濟、可行方案,除沿用原桃園鐵路高架化計畫臨時站及臨時軌,並於台鐵桃園站及中壢站採「台鐵在上、捷運在下」規劃,與綠線及機場線捷運接軌。桃園車站已規劃空間將與即將動工之捷運綠線 G07 站銜接,而中壢車站部分則與高鐵局興建中機場捷運延伸線 A23 站共站,本府已與高鐵局達成共識,A23 站將配合調降 5.7 公尺及退縮 6 公尺,A23 站前橫渡線配合調降 3.2 公尺,高鐵局已於今(105)年 10 月將修正計畫提報行政院,完成地下化的準備工作。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航空城>> 行政院召開桃園航空城核心計畫專案小組第14次會議督促各部會積極推動桃園航空城計畫

新聞類別:新聞發布
業務類別:空運
發布日期:105-07-26
新聞提供單位:航政司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