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第三跑道>>視察機捷 柯文哲:桃機第三跑道蓋好可遷松機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今(2)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機場捷運線A1台北車站工程」,柯文哲表示,機場捷運線完工有兩項重大意義,第一,把台北市跟桃園機場直接連在一起,將來從台北市到機場,除了五楊高架道路,另一個就是機場捷運線,而且可以直接在台北車站辦理登機手續,行李也可以直接託運,再加上直達車只要35分鐘,相當程度會讓台北跟桃園機場的聯絡方便很多。

柯文哲說,第二,機場捷運全線51公里、有22個站,讓首都生活圈從雙北市,進一步擴大到北桃園去。

 

柯文哲指出,這條路線成功以後,當然要先試營運,如果桃機第三跑道可以啟用,松山機場就可以搬過去了。

鄭文燦則表示,北北桃是一個生活圈,機場捷運的確也有通勤的功能,現在是做到中壢的環北站,目前還在做環北到中壢火車站這段,現在已經在施工了,預定三到四年內,會做到中壢火車站,所以將來整個桃園都涵蓋了。

鄭文燦說,機場捷運應該是台灣單一捷運最長者,另外它有直達車和普通車兩種車,直達車外型為紫色、四加一節行李車廂,普通車為藍色的四節車廂,他也說,票價要合理,因為要有競爭性,會比高鐵便宜,但比客運貴一點,這也是全球第五個機場捷運系統,可以預辦登機,他認為桃機公司應該派更多人進駐機場捷運。

柯文哲表示,今天視察的部分是硬體,但營運牽涉到軟體,現在只是硬體蓋好而已,包括消防、動線、交通等很多都還要修飾、處理,他說,捷運工程局本來就做的很好,品質在亞洲算是top的,硬體應該都沒什麼問題,只剩軟體的部分。

不過柯文哲指出,機捷刷卡機位置要調整,因為按照現在的設計,要寄行李一定要刷卡進捷運站,但也有些人是寄了行李後,可能會改搭客運想溜出去玩。

柯文哲笑說,「挑錯是我的專長,但我今天不是來驗收的」,他並稱讚A1站硬體蓋得不錯,很有氣派,已經達到歐美國家的標準,將來這個車站也是國家的門面,雖然他是很節省的人,但基於國家的門面,「蓋這個樣子,可以了」。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