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

恐公共建設只能做一半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內政部公告航空城第二期開發區限禁建,市議員許清順對此質疑,原本的都市計畫遙遙無期也就罷了,現在居民卻連房子漏水都不能整修,讓人情何以堪。市長鄭文燦表示,他認為航空城分成兩期開發並不合理,如此會造成許多公共設施只能做一半,將建議中央改以分區開發。

  •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許清順表示,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去年七月二十九日審定航空城都市計畫,將航空城計畫分兩期開發,且第二期需待第一期產專區開發六成以上才能進行,讓第二期開發顯得遙遙無期,最近又公告限禁建,讓第二期區域內住戶與地主很鬱悶。

鄭文燦說,航空城內很多都是一、二層樓老樓房,以往若遇到漏水問題,常常就是加蓋三樓解決,如今限禁建,民眾當然不平。

將建議中央視需求開發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分兩期開發不合理,畢竟航空城內主要道路都是跨越第一、二期計畫區的土地,難道道路只做第一期部分、第二期不要做?

鄭文燦認為,分區開發的觀念是將整個航空城納入第一期計畫,視實際需求陸續開發,可以先開發產專區,再擴大到住宅區,如此也可兼顧實際需求,會向中央建議。

此外,市議員張火爐對楊梅體育園區進度及規劃提出關切,也認為應該設置跆拳道國際比賽場館。鄭文燦表示,楊梅體育園區佔地十公頃,所需經費約二十一億元,至今已編列十二億元、其餘九億元預算會在明年編足,未來園區內也會設置楊梅展演中心,讓楊梅體育園區成為多功能園區。

鄭文燦說,連同中壢、龍潭體育園區,桃園市將有三座大型體育園區,各園區會設置不同類型場館,兼具國內、國際比賽功能,至於跆拳道國際比賽場館設在楊梅體育園區。

楊梅體育園區佔地約十公頃,位於楊梅交流道附近,市府估計土地取得要一年半、整地一年、軟硬體工程建設要兩年半的時間,五年內就可完工啟用。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