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琬聆、潘姿羽╱台北報導】A7合宜宅弊案本周五宣判,遠雄捲入弊案風波,仍未停止購地計劃,日前以56.5億元買下桃園龜山捷運A7站區段徵收土地。代銷業者認為,桃園龜山房價低又有捷運題材,遠雄造鎮是強項,大手筆購地並不意外。

 

去年中爆出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賄賂前營建署長葉世文,桃園市八德合宜住宅、機場捷運A7合宜住宅招標案皆涉及行賄,八德合宜住宅因此撤銷標案,但A7合宜宅仍持續興建。 

將推自住小宅產品

 

遠雄集團公共事務室副總經理蔡宗易澄清,賄賂屬私人行為,買方權益未受影響,目前工程已至上樑階段,年底將如期完工。
A7合宜住宅預計今年底完工,儘管承購戶對施工品質、公司風評仍有疑慮,日前遠雄董事會通過授權董事長趙文嘉有130億元額度購置全台土地,17日便公告以56.5億元購入桃園龜山區「A7站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土地,面積達1.93萬坪,因土地屬於政府區段徵收抵費地,分回後持有面積約5千∼6千坪,預計明年第2、3季推出中小坪數住宅案。
遠雄建設執行副總經理黃志鴻表示,公司仍在持續評估全台合適土地,將以規劃住宅為優先考量,定位都還是低總價的自住小宅產品,因小宅規劃還是市場主流。 

 

覓地考量交通房價

 

網友toinnd質疑:「還有錢喔? 那可以拆彈(巨蛋)了啦。」網友gamertwo則說:「遠雄加持,桃園要起飛了。」
金磚動力行銷副總經理施孝文分析,A7周邊土地有捷運題材,房價又不高,適合推出低總價、符合市場主流的產品;造鎮是遠雄強項,遠雄在A7已有合宜宅規劃,繼續購入周邊土地推案,大規模開發也會更有整體性。
遠雄合宜宅的承購戶Patric在弊案發生時,在「A7合宜住宅」論壇表示,「從中簽的喜悅之中,轉入擔心惆悵!」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學系教授花敬群則呼籲,營建署屆時應給予民眾驗屋協助,「也算挽救過去的錯誤。」
施孝文分析,未來幾年市場都會以中小坪數、低總價建案為主流,因此建商尋找土地時,也會繼續以交通方便、房價親民的區域為首選。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