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手筆 56億桃園買地

2015-03-18 07:01:55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遠雄建設看好機場捷運A7站未來發展,昨(17)日公告以56.55億元購入桃園龜山1.93萬坪土地,遠雄表示,看好該地自住客市場,預計明年第2季推出中小坪數產品;這是遠雄近期首度出手獵地,也是今年以來建商最大筆獵地案。

地價出現鬆動跡象,建商伺機獵地搶進;遠雄2月中公告授權董事長趙文嘉在130億元額度內於六都、新竹及彰化地區開發個案,昨日就公告以56.55億元購入桃園龜山1.93萬坪土地。遠雄昨日收35元,跌0.1元。

遠雄表示,機場捷運A7站附近合宜宅用地,經政府區段徵收重劃後,部分用地興建合宜宅,其餘土地則分回給地主,昨日購入的抵費地就是向地主購買,容積率約400%到500%。

遠雄指出,桃園市政府以新市鎮概念規畫該區,該案在政府完成配地後,預計可分回5,000到6,000坪土地,若市府明年首季完成配地,第3季可望取得建照,未來推案總銷約150億到200億元,將興建約1,000戶住宅及商店。

遠雄表示,未來將以造鎮案形式推出低總價中小坪數產品,每坪推案價約20多萬元。除了遠雄,今年來包括華固、皇鼎、順天建設等都持續購入土地。以華固來說,在新北市土城金城路、明德路上,以18億元取得新北市土城區廷寮段512地號1,325.71坪土地,預計今年第3季推出中小坪數產品。皇鼎也取得子公司建喬營造位於北市內湖區東湖段五小段16-4號72.19坪土地,總交易金額6,277萬元。

建商表示,去年3月開始,政府釋出一波波政策壓抑房市,建商獵地轉趨保守,不過近期在土地價格鬆動下,為維持推案案源,上市櫃建商獵地動作轉趨積極。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