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段徵收投資>>區段徵收區怎麼買?從新店中央新村學3招投資法則

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計畫範圍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新店區中央路68號後方的空地於近期舉行動工典禮,未來不僅有公園綠地和學校,也規劃興建社會住宅。因為區段徵收或重劃區的地價有機會在開發前後產生倍數的成長,吸引不少投資民眾提前進場,房產專家張欣民就以新店中央新村北區的區段徵收案為例點出,如果想投資重劃區或區段徵收,可以從交通、區位和面積大小這3點著手。 新北市政府徵收中央新村北側的土地,規劃做為學校、公園和社會住宅之用。圖為中央新村街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北市政府徵收中央新村北側的土地,做為學校、公園和兒童遊樂場之用,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未來還會興建近千戶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雖然區段徵收後,地主領回的土地面積可能會縮水,但地價卻有倍數上漲的機會,所以不少投資客喜歡跟著政府的規劃,提前進場卡位。 但重劃區或區段徵收不一定能帶真正的繁榮,房產專家張欣民以這次中央新村北區的土地徵收案為例,建議有興趣的投資民眾,要特別留意交通、區位和面積大小這3點。他於於正聲電台《日光大道》節目中表示,中央新村周邊有3個捷運站點,交通條件不錯;面積也只有39.8公頃,開發速度會比大面積的重劃區來的快;加上距離舊市區並不遠,生活機能很容易連結在一起。

原文網址: 區段徵收區怎麼買? 從新店中央新村學3招投資法則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598682943.html

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簡介

一、計畫緣起

 

  本計畫區原屬新店溪東側之農業區,於民國88年6月發布實施之「變更新店都市計畫(配合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台北縣側建設計畫)案」中為配合環河快速道 路用地及相關經費取得,變更為住宅區、學校、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及道路用地,開發方式採區段徵收辦理,依其附帶條件規定:「應另行擬訂細部計畫(含提供 適當比例之公共設施用地與擬具體公平合理之事業及財務計畫)」。

 

  另依據民國98年9月14日「研商新店十四張、環狀線Y7車站暨中央新村北側細部計劃之整體規劃案」會議決議指出,考量環狀線Y7車站擬於民國104年開 始營運之需,倘周邊細部計畫無法配合開發時程,將造成周遭地區公共設施用地開發無法配合之情形,考量計畫之關聯性、互補性及銜接性,故優先辦理本中央新村 北側地區及十四張農業區細部計畫擬定與開發作業。
 

 

二、計畫區位置

 

  本計畫區位於新北市新店區內新店溪東側,屬於新店都市計畫區,基地東以中央路為界,南鄰中央新村,西側近環河快速道路、中安大橋與中安便橋,北側緊鄰新店十四張農業區為界。

 

  本細部計畫範圍係依原主要計畫「變更新店都市計畫(配合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台北縣側建設計畫)案」中:「變更十四張地區之部分農業區為住宅區、學校(文小)、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及道路用地」部分,面積共計39.7965公頃。
 

 

三、公共設施用地比例

 

(一)土地使用配置計畫

 

  本細部計畫範圍係依原主要計畫「變更新店都市計畫(配合台北都會區環河快速道路台北縣側建設計畫)案」中:「變更十四張地區之部分農業區為住宅區、學校 (文小)、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及道路用地」部分,故區內主要可供建築土地僅為住宅區,餘均配合計畫需要配置相關公共設施用地。

 

(二)公共設施計畫與劃設比例

 

  綜上所陳,本案規劃公園等公共設施用地面積合計約17.4727公頃,佔計畫面積39.7965公頃之43.87%。

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計畫範圍

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簡介

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計畫流程進度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