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央北區段徵收 召開抵價地抽籤暨配地說明

  • 台灣好新聞-2015年07月16日 下午17:41
  • 記者張芳琪、楊邦友/新店報導

  •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在103年公告徵收之後,為了使地主能儘速配回抵價地並取得產權,新北市地政局在7月16號,於新店馬公公園體育館召開了抵價地抽籤暨配地作業說明會,會中針對分配的程序以及補償費換算權利價值等相關事宜進行說明。

    新北市地政局專門委員徐鳳儀表示這次的配地作業,地主可以選擇單獨分配或自行與其他地主合併分配申請,但鼓勵大家能儘量合併申請,因為合併的權利價值越大,配地選擇的機會就會越多,而地政局受理抵價地合並分配申請的時間是從7月16日起到8月17日,申請民眾可在上班時間檢附相關文件前往地政局洽辦。

    而在說明會上,參與的地主們也針對自己的疑慮提出問題,其中最多人關心的就是合併配地之後,土地是否可以按照權利持分進行分割,對此,新北市地政局專門委員徐鳳儀解釋只要符合建築法規規定,就能進行土地分割,但如需開發要興建房屋,仍需符基地最小的開發規模。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將於9月1號進行配地順序抽籤,9月8日到9月11日辦理抵價地配地作業,民眾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向地政局區段徵收科洽詢,電話:29603456分機3578、3498。

  •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即時報導】2015/06/29 19:58

  • 長虹建設今公告與與地主簽訂「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合作興建契約書。長虹表示,該案為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重劃區,目前整合土地約2,400餘坪,預計將持續整合至4,000~5,000坪,之後再搭配8、9月政府配地、約可分回四成,屆時全案總銷有機會達60多億元,而長虹預計分回35%,地主為65%。

      長虹建設指出,該案預計參與投入金額約13.3億元,換算取得每坪土地成本約8.65億元。不過,全案將在四到五年後推出,也就是2020年才有機會看到新案推出。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