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A380巨無霸客機來了 桃機灑水歡迎

記者陳麒全/桃園機場報導

全球最大型空中巴士A380客機抵達桃園機場  

全球最大型空中巴士A380客機抵達桃園機場,這架編號EK-366的阿聯酋航空客機,搭載476名乘客,在19日下午4時30分許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並緩緩滑行至C2停機坪停靠;這是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整建後,首次迎接全球最大的巨無霸客機。 空中巴士A380客機曾於2007年展示飛行來過台灣,但當時的桃園機場還沒有任何空橋可以供雙層飛機使用,這次的商業飛行,讓台灣成為繼日本、新加坡、德國、法國、杜拜與澳洲之後,另一個擁有能滿足A380客機嚴格起降要求水準的國際機場。 A380客機具有4個發動引擎及雙層客艙,桃園機場南跑道整建完成後總長度已達3800公尺,寬度連同道肩寬75公尺,已能滿足A380起降的要求,且起降等級亦從原本的第一類(CAT I),提升至第二類精確進場跑道(CATⅡ);而整建中的北跑道明年1月8日完成啟用後,也同樣能夠提供A380客機的起降。 為歡迎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桃園機場昨天特別出動6部消防灑水車輛進行灑水歡迎儀式,並安排精彩的舞獅獻瑞及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歌舞表演;阿聯酋航空也邀請貴賓登機參觀設施,包括14個頭等艙私人套房及商務艙等,還有兩座水療淋浴間及空中吧檯。


原文網址: A380巨無霸客機來了 桃機灑水歡迎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0435103147.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