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第三航廈>>桃機第三航廈 預計2020年完工

台灣旅遊人數年年增加,每逢連假桃園機場就被擠得水洩不通。交通部今天宣布,延宕多年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預計在2020年底可以完工,將帶來台灣觀光商機。

  從2005年開始規劃的桃園機場第三航廈,工程到底何時才能落成啟用讓各界關注,桃園機場公司宣布2020年完工。

  桃機公司副總溫永松:我們未來規劃第三航廈建築,一個是smart是智慧型的機場,未來我們第三航廈同樣的建設,最新的建設我們同樣興建符合,全世界最大型的A380飛機(空橋)。

  桃園機場客運量,年年增加仔細看,從2012年的3千萬人次一直到去年的3千9百萬人次今年可望突破4千萬人出入境台灣為了消化年年增加的人數國家大門必須拓寬2020年底桃機第三航廈若完工將可增加1.2倍的客運量

  桃機公司副總溫永松:未來我們北跑道,同樣我們北跑道興建完成,預計今年12月初會完工,我們明年1月8日我們正式完工啟用。

  而在第三航廈啟用前南跑道完工後,19號首台A380終於能夠載客抵台而這個龐大商機,也讓各家航空公司看到這塊大餅

  桃機公司總經理費鴻鈞:除了阿聯酋航空以外,實際上在跟我聯繫過的,有兩家航空公司也是很有興趣,一個叫做新加坡航空公司、一家叫做中國大陸的南方航空,準備預期他們將來市場只要一許可,他們要把A380要落到台灣來。

  除了阿聯酋航空外,桃機公司透露新加坡航空,以及中國南方航空也開始洽談,申請降落A380的計畫來增加載客量,到時第三航廈啟用南北跑道都能夠起降A380機型的大型空中巴士,增加了載客量,也帶動國內觀光來客數更讓台灣跨出一大步

卓宜姿 蔡宗儒 / 報導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