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區段徵收開發>>社子島住宅工廠 可接水電了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改善社子島居民的居住環境,北市府市政會議上周通過「社子島地區接水接電處理要點」及「社子島地區原有建築物修繕暫行處理要點」,鬆綁過去住宅工廠申請水電限制,只要是93年12月底前存在的建物,且有獨立門牌者,即可申請水電。 若是83年12月底以前就存在的既存違建,出現老舊破損、屋頂漏水情形,也可申請修繕。市府建管處表示,地政局正進行建物訪查,預計9月底完成,最快10月開放民眾申請建物修繕及接水電等工作。 建管處提醒,若申請接水電或是建物修繕,未來不得要求增加拆遷補償與安置等權益。建管處解釋,過去之所以有拆遷補償費或安置費用等,是因視為違建,如今既然可接水電,自然不得要求拆遷補償等補助。 延宕多年的社子島開發,隨著市長柯文哲上任,似乎有了轉機。都發局表示,社子島過去幾乎都是工廠,再加上因限建,即便是工廠和住家並存,也不能接水電;另有部分原住戶,分戶時因法規限制,不能申請分戶證明及門牌,竟出現幾十戶共用門牌及水電的情況,讓居民叫苦連天。 為此,建管處針對無使照的既有建築物新訂定處理要點,擬鬆綁住宅工廠申請水電,以及違建修繕的限制。申請水電部分,只要是93年底前存在的既有建物,且編有獨立門牌、獨立進出口及廚房、廁所、臥室等建物,即可申請水電。 若是住家和工廠合併使用,其住家面積須達30平方公尺以上;若是分戶者,其住家需有分戶牆區分使用使用範圍,才可申請接水電。 建物修繕部分,建管處表示,只要是83年底前存在的既有建物,出現老舊破損、屋頂漏水等問題,可先拍照列管。修繕範圍包括加建斜屋頂、屋頂鋪設頂蓋,或是在原有建築物屋架未拆除過半情況下,將桁條、屋面板(瓦)全部翻修等。

原文網址: 社子島住宅工廠 可接水電了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839892103701.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