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區段徵收>>社子島安置 北市擬另劃住宅基地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北投洲美國小基地蓋中繼住宅遭居民反彈,北市府昨提出社子島開發案區外安置計畫,副市長林欽榮擬將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鄰近捷運芝山站的街廓T17、T18,合併為大型住宅基地,部分由市府賣斷籌措資金,還可做鄰近基地中繼、社會住宅用途,原洲美里9、10鄰用地未來可能轉型為市民農園。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因開發需要進行區段徵收,市府規劃642戶專案住宅,讓洲美里1到8鄰在民國77年以前的住戶以成本價購買,剩餘150戶未來可轉作社會住宅用途,讓無法配置專案住宅的違建戶申請承租。

但洲美里9、10鄰共有245戶未納入區段徵收範圍,副市長林欽榮擬透過「以地易地」的方式,幫助里民遷村,原有地未來將回歸農業用途,改作公營的市民農場。 為解決社子島開發案中繼住宅需求,林欽榮提出將科技園區內的街廓T17、T18,透過專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合併為4.3公頃的大型住宅基地,約可提供1500戶。除安置洲美里9、10鄰的居民,另可作為社子島開發案共4000戶居民的區外遷建基地。

由於該街廓正對中正高中,基地兩旁有雙溪、磺溪交會,且地段鄰近捷運芝山站,市府初步規畫若能興建基地,秉持區位優勢「以出租為原則」,可開放部分賣斷,以籌措都更經費。 北市府也將鄰近的文林國小校地預增1公頃,留設作為人口增加的校園空間,停辦10年的洲美國小則持續作為社區綠地,待未來人口增加再行復校,不用變更洲美國小用地。 待區域徵收告一段落,市府都發局預備研議「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透過變更用地開發社子島與洲美地區,同時對可能產生的相關問題進行調解。

原文網址: 社子島安置 北市擬另劃住宅基地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963584103783.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