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桃園航空城 加速啟動徵收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在交通部確定全區聽證後延宕,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示要在明年4月底完成,市府地政局快馬加鞭在今(10)日舉辦里長座談會,為重新啟動徵收「暖身」。

桃園航空城加速舉辦聽證會。(翻攝自維基百科)

航空城計畫面臨重新檢討,開發進度仍沒有時間表。(截取自維基百科)

立法院上會期做出決議,凡涉及航空城區段徵收的所有權人區域,要求交通部一律辦理聽證會,以保障所有被徵收地主權益,行政部門也對此決議展開作業。 鄭文燦表示,他在春節過後的第一次市政會議就宣布,桃園市政府所負責的航空城計畫「蛋白區」,不分一般農業區或是特定農業區,都要採取全區聽證的程序,當時也呼籲交通部,「蛋黃區」基於同一計畫、同一標準也應全區聽證,如今作法都已一致,可把所有爭議攤在陽光底下,也取得居民最大共識,讓桃園航空城計畫獲得更堅實、理性的基礎。

桃園市政府地政局解釋,桃園航空城計畫包含民航局主辦的機場園區(蛋黃區)及桃園市政府主辦的附近地區(蛋白區),是行政院核定的重大建設計畫,由於土地所有權人對於徵收特定農業區的必要性有爭議,須由交通部辦理聽證。 市府地政局指出,交通部已規畫10月3日起至11月15日就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第一期舉辦各12場預備聽證,8月14日前就會書面通知相關所有權人、權利人、耕地375租約承租人及已登記建物所有權人,8月17日起公告30日。

地政局說,「蛋黃區」有1萬436位地主,「蛋白區」一期有1萬891位地主,利害關係人數眾多,涉及徵收必要性層面廣泛,為如期完成,在今日舉辦里長座談會,12日則舉辦第1次聽證主持人會議。鄭文燦並建議交通部,應該透過聽證程序說明設置第3跑道及自由貿易區的必要性,市府也會就地方發展角度,說明在噪音管制線內產業專區、台灣門戶區等區域規畫。 鄭文燦表示,市府在舉行聽證之前,會完成航空城範圍內的學校遷移準備及文化資產調查,例如黑貓中隊機棚、空軍照相技術隊營舍、美軍宿舍及俱樂部、1至3號飛機修復棚廠等,希望讓文化資產能夠最大程度的保留,並與都市計畫相容成長。

原文網址: 桃園航空城 加速啟動徵收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21352104827.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