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社子島 今成立專案辦公室

2015-08-11 07:43:58 聯合報 記者邱奕寧/台北報導

為加速社子島開發,北市府各局處當地駐點2個月,預計今天成立社子島專案辦公室。北市都市發展局表示,自7月中起以門牌為單位,已完成逾600戶查訪,初步了解多數居民期待開發後仍可維持現有社區紋理,相關工作站意見都將帶回專案辦公室討論。

北市府今啟用社子島專案辦公室,統合在駐點工作站蒐集的意見,加速社子島開發案進行。都發局表示,駐點工作站成立至今,已訪視619戶家庭,部分居民認為,開發後分得的使用空間將大幅減少,因此遲不願配合;也有部分居民認為,社子島是北市難得有街口榕樹供里民乘涼的地方,若因開發必須犧牲社區舊有紋理,那寧可維持現狀。

都發局、地政局等7局處派出108位職員對社子島全面訪查,除建物使用狀況、門牌水電等民生需求,全面清查中低收入戶與高齡人口、寺廟現況和工廠營業登記情形,訪查過程也意外成為里民對北市府的發聲管道。

目前北市府共推出「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及「咱ㄟ社子島」3種替選方案,由居民自行決定社子島未來。李姓里民表示,幾任市長對社子島開發總說得口沫橫飛,卻一再讓里民失望,柯文哲此次還算有誠意。

副市長林欽榮昨到社子島了解現況,要求團隊必須在9月底前完成社子島全面調查作業,並開始受理接水電與房屋修繕申請,隨專案辦公室成立,加快社子島開發腳步。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