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桃園在美招商 籲投資航空城

發稿時間:2015/08/12 11:59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1日專電)經濟部今晚在紐約舉行招商投資說明會,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介紹桃園投資商機及航空城後續發展計畫,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期盼美商把握機會,投資桃園及航空城。

張昌財強調,航空城計畫不僅不停擺,還會做的更好,如期完成。

王明德這次率張昌財等人隨同經濟部美加招商投資團來美招商。

張昌財指出,桃園航空城計畫是中央既定政策,不會隨地方政府政黨輪替而改變,不僅不停擺,還將繼續推動,同時會把之前人為炒作土地等弊端匡正過來,一切公開透明化。

他估計,一旦實現航空城計畫,將可創造30萬個就業機會,167億美元商機。而6845公頃的計畫,不縮不增,其中約1700公頃為機場,約600公頃開發為工業區。

負責桃園航空城計畫的王明德,晚上也與新澤西州工業設計大廠HDR資深副總裁柯華查克(Brian Kowalchuk)簽訂投資意向書(LOI)。HDR預計9月派人赴台考察,評估投資航空城的可行性。1040812

 

經濟部與美半導體廠簽投資意向書

 

發稿時間:2015/08/12 11:13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1日專電)經濟部美加招商團傳佳音。政務次長卓士昭今晚與美半導體設備廠S-Cubed簽訂投資意向書,將在台灣投資新台幣5億元,而HDR工業設計大廠也與桃園市就智慧城市簽意向書。

卓士昭率領桃園市政府等廠商來美、加招商投資,連續2天在紐約密集拜會Praxair Inc、耶魯大學產研中心、奇異公司(GE)、Veeco無線網路公司、半導體及製藥大廠,明天還將造訪生技大廠,希望透過簽署投資意向書或合作備忘錄等,加速外商來台投資,填補台灣產業鏈缺口。

經濟部駐美投資處晚上特別在駐紐約經文處舉辦投資招商說明會,主打台灣的創新科技及持續優化的投資環境,希望吸引更多美商投資台灣,吸引逾100名潛在投資者參與。

累計到去年底,美商赴台投資共約5586件,累計金額近235億美元,居僑外商赴台投資第2名。

經濟部希望加大力度,擴大美商赴台投資規模,外貿協會今秋也將有投資採購團來美。紐約經文處長章文樑指出,投資處最近在美東促成生物科技業合作,下一步將是推動半導體業。

卓士昭則提及,台灣為推動產業轉型,針對4G、離岸風力發電、生產力4.0等產業,初估未來5年高達新台幣1.5兆元經濟規模可供外人投資。

他並以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谷歌(Google)在台發展情形為例,強調台灣對創新科技與資訊等產業的友善投資環境及潛力,此刻是美商投資台灣的絕佳時機。

桃園市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介紹桃園投資商機及航空城後續發展計畫,期盼美商把握機會。

卓士昭同時代表經濟部與新澤西州半導體設備廠商S-Cubed簽訂投資意向書(LOI),桃園市也由負責航空城計畫的副市長王明德與新澤西州工業設計大廠HDR簽訂LOI。HDR將於9月派人赴台考察及評估投資航空城的可行性。

另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連玉蘋則與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董事長張彰華、美洲中國工程師學會大紐約區分會會長鄭天人及國際華人交通運輸協會美國東北區分會長林豐堡簽署攬才合作備忘錄(MOU),引進台灣產業高階人力。

結束紐約行程後,卓士昭明天下午將飛往加拿大,先後在蒙特婁及渥太華2城市,繼續跨國企業招商之旅。1040812

資料來源: 中央社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508120087-1.aspx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