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捷運>>鄭文燦:市府將帶動中壢向前大步邁進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5-08-13

鄭文燦:中壢是南桃園的大都會區,也是機場捷運起點,市府將帶動中壢向前大步邁進(圖:桃園縣政府)

鄭文燦:中壢是南桃園的大都會區,也是機場捷運起點,市府將帶動中壢向前大步邁進(圖:桃園縣政府)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2015年8月11日前往中壢區公所進行新市政說明會時表示,中壢是南桃園的大都會區,也是機場捷運起點,盼中央儘速速通過中壢捷運興南站(A20)、環北站(A21),以及中壢體育園區等三大都市計畫;此外,中壢國民運動中心預計2015年動工,2年半後完成營運,並在中壢區設置2座天幕球場,希望帶動中壢的公共設施。


鄭文燦指出,中壢體育園區及捷運興南站(A20)、環北站(A21)等三大都市計畫對中壢相當重要,捷運站周邊需要相關都市計畫配合開發,位在環中東路的中壢體育園區可平衡中壢前、後站的發展。目前市府已提送三大都市計畫的修正版至內政部審議,希望中央儘速通過,讓該三大計畫早日定案。


針對中壢區里長反映希望增設天幕球場,目前市府已計畫在中壢文化公園設置天幕球場,若中壢其他地區還有需求,將視天幕球場的使用效果再行評估。在中壢國民運動中心方面,將具備游泳池、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籃球場、羽球場、桌球、攀岩、棒壘球打擊場等功能,預計2015年動工,2年半後完成營運。


有關市民關心的老街溪河川整治以及市容景觀問題,鄭文燦表示,中壢的南區污水處理廠已核定可重新招標,未來將負責中壢、平鎮約20萬戶居民的污水處理,屆時家庭污水就不會排放到老街溪,同時市府也會針對老街溪進行流域整治,希望老街溪整治後,水質能夠清澈、乾淨。另外2015年市府也編列老舊建築「拉皮費」,其中一部分提供老街溪兩側住戶,他責由市府都發局針對老街溪沿岸住戶進行立面整修計畫,在中壢區公所召開專案說明會,邀請住戶參與,希望藉由補助政策鼓勵市民共同配合進行市容拉皮計畫。


鄭文燦表示,其他中壢市民關心的議題還包括環保局一年兩次的全市消毒工作,將請市府環保局研議是否開放由各社區申請增加消毒工作;興南國中地下室將作停車場使用,並和興南國中新建教室案共同完成;另外由於中壢區農會辦公處人力不足,他責由農業局和中壢區公所協調,研議是否將部份業務移轉到中壢區公所執行。


鄭文燦強調,中壢是南桃園的大都會區,也是機場捷運的起點,將來一定會有長足的發展,市府會做好中壢區的各項建設,希望市府及中壢區公所共同努力帶動中壢向前大步邁進,讓中壢發展得更進步、繁榮。

資料來源:MyGoNews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4201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