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航空城董事長宣誓典禮 鄭文燦:航空城計畫穩健推動

台灣好新聞  2015年08月19日 18:09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9日在市政會議中,為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梁榮輝宣誓典禮監誓,鄭市長指出,航空城計畫將於今年10月開始舉行預備聽證,明年2月至4月辦理正式聽證,希望透過公開、透明的討論方式,讓正反意見充分表達,形成更堅實的共識,讓航空城計畫更穩健地向前推動。

 

鄭市長表示,交通部也宣布採取桃園市政府「全區聽證」的主張,並完成全區聽證的時程規劃,預計今年10月舉行預備聽證,聽證會通知書已陸續發出。透過預備聽證的程序,找出正反不同主張的爭議點並加以釐清,其中,正方須說明土地徵收的必要性、公益性,例如為何要推動第三跑道、產業專區、自由貿易區等計畫,而反方則可在聽證程序中針對不同意的理由相互辯證。

 

 鄭市長指出,蛋黃區及蛋白區的聽證主持人,依法都是交通部指定,但為避免有「球員兼裁判」的疑慮,市府建議交通部,指定客觀中立的專家學者為主持人,並且獲得交通部支持。市府現階段在航空城開發的角色為辦理土地徵收、協助都市計畫及招商行銷先期工作,所以會以正方角色陳述航空城蛋白區開發的合理性、公益性及必要性,請市府各相關局處積極準備。

 

 鄭市長說,正式聽證預計明年2月至4月辦理,明年4月完成正式聽證程序後,將送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決定是否接受,而後續都市計畫調整,包括細部計畫及主計畫,都是由內政部核定。航空城都市計畫程序完備後,市府才能辦理土地徵收及公共工程等工作。

 

 鄭市長強調,從現在到明年4月是航空城計畫的關鍵期,透過聽證程序以透明、公開方式接受檢證。航空城計畫目前在正確軌道上向前邁進,並穩健的向前推動,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國家,贊成者及反對者都站在同等地位,有充分表達意見的權利,討論後所形成的共識將會更堅實、圓滿,希望讓航空城計畫進行得更順利。

 

市政會議舉行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梁榮輝宣誓典禮,由鄭市長擔任監誓人,鄭市長強調,航空城公司雖負責行銷及招商工作,但對航空城計畫也要有充分的了解,將來航空城公司在議會上若被詢及土地開發相關問題,地政局、都發局也要出席協助加以說明。

資料來源: Yam http://mobile.n.yam.com/m/news.php?id=20150819225686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