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工商建研會會長交接 鄭文燦嘉勉打造桃園成最佳投資城市

NOWnews今日新聞 (2015-08-15 22:15)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桃園市工商建研會會長15日舉行會長交接典禮,包括立法委員楊麗環及市府秘書長游建華等,都一同出席15屆會長王正立,與16屆會長陳龍全會長交接典禮。親往致賀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是六都最年輕城市、全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地方,也是台灣的產業重鎮,依照交通部規劃時程,機場捷運即將於明年3月通車;而市府也將繼續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讓航空城計畫在正確軌道上前進,相信桃園是未來台灣投資的亮點,也是台灣產業的亮點。

 

  鄭文燦市長表示,依據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的競爭力調查,台灣在各項評比中都很高,唯有一項拖垮評比的,就是政府的效率,這代表政府的治理能力真的要加油。鄭市長說,政治的風險及行政的能力,常常是造成台灣競爭力衰退的原因,所以,不管地方或中央政府都必須強化治理能力,台灣應該要建立一個政治跟企業,最正確也最健康的互動方式。   鄭文燦指出,有人認為目前台灣反商仇富的氣氛很重,認為政治上沒辦法理性溝通,但是他相信所有事情都可以正確溝通。他不會為錯誤背書,也不會把不正確的硬拗成正確的。鄭市長強調,台灣已進入新的時代,應該把心靈打開、把眼界放遠,為未來的台灣共同努力。

 

  鄭文燦說,他是六都中最年輕的首長,桃園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每年人口成長近5萬人,是全台灣人口成長最快的地方,也是全台灣的產業重鎮,上櫃上市公司2,000家中,有1,000家在桃園設置有工廠。桃園目前每年稅收合計1,800億,居台灣第3位,希望更多企業把公司或營運總部設在桃園。桃園每年用電量佔全國的13.6%,約佔全國7分之1左右,可見得桃園是製造業重鎮,每年的工業產值大概近3兆,是竹科的2倍,桃園是未來台灣投資的亮點,也是台灣產業成長的亮點。  

 

鄭市長也說,中央銀行的信用管制解除的區域,在桃園市包括中壢、龜山、蘆竹及八德等地區,他希望桃園的房價可以維持在年輕人可以接受的程度。桃園確實是很適合投資的地方,市府會更努力創造投資的最佳環境。   針對大家關心的航空城計畫,鄭市長強調,交通部的第3跑道、第3航廈計劃,關係到機場營運的能量,市府的目標,是在正確的軌道上推動航空城計劃。新市府上任後,讓所有資訊公開透明,建立「航空城土地交易透明化平台」,減少人為炒地皮的狀況,鄭市長也規定市府的一級主管,不能購買航空城範圍內的任何土地,只要有不法情事發生,一定移送法辦,希望人民對航空城計畫有信心,航空城計畫才會成功。  

 

鄭市長提到,航空城計劃內不分一般農業區、特定農業區,全部都要經過聽證程序,「全區聽證」即將在10月開始,預定明年4月完成,聽證會結束後,航空城計劃將有初步定案,在這個基礎上,讓航空城在正確的軌道上繼續往前走。   有關機場捷運通車的問題,鄭市長指出,這是台灣最長的捷運、也是做最久的捷運建設,從規劃到完工20年,自2006年起,興建至今也逾8年。市府與交通部協商並充分討論後,依照交通部規劃的期程,預計將在明年3月通車,從捷運台北站(A1)到捷運中壢環北站(A21),51公里長、22站,經過桃園機場及高鐵桃園站,通車後北北桃將成為共同生活圈。  

 

鄭市長歡迎大家多投資桃園,桃園的財政也是六都中最穩健的,桃園負債100多億,每個人口的負債比不到台北市的8分之1,市府將採取財政穩健的方式推動福利,桃園是可以期待的城市。



詳全文 工商建研會會長交接 鄭文燦嘉勉打造桃園成最佳投資城市-社會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815/14966904.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