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更新>>柯P啟動房市!北市公辦都更1000億產值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長上任8個月,提出台北市願景藍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北市政府已經發佈「台北2050願景」也就是勾勒出未來30年的都市計劃,而目前北市更著重都市計劃的策略統合,要建造如新加坡完整的都市計劃藍圖。由於台灣已經邁入高齡化社會,加上少子化衝擊,住宅形態也必須有所調整,因此北市要從公辦都更介入,提供公共住宅量體,預估整體公辦都更產值高達1000億元。 台北市都發局長上任8個月,提出台北市願景藍圖。(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到任滿8個月,定調台北市都市計劃藍圖,由於北市老舊住宅逐年增加,為了改造都市樣貌、改善窳陋地區,並提供公共住宅、中繼住宅等,北市定調由公辦都更作為釋出公共住宅的主要管道,因此包括南機場、廣慈博愛院都將採公辦都更,並釋出公共住宅。 林洲民指出,未來這些公共住宅將結合都發局、財政局、交通局、社會局等局處平行溝通,並搭配財團法人都更推動中心,做出靈活的政策,加快公辦都更腳步,預料未來結合交通動線、智慧社區等產業鏈,創造高達1000億元的產值。 林洲民說,南港中南段胡適國小對面的公辦都更用地,就是很有趣故事的案例,他表示,中南段公辦都更土地後側96戶住宅,主動提及要加入公辦都更,更有80餘戶已經同意,預計6個月內案子就能成行。 未來公辦都更的形態也能更在地化,林洲民舉例,廣慈博愛院就是少數結合社福設施的公共住宅,未來興建的中繼住宅也將提供為鄰近民辦都更施工期間住戶的居所,提高周邊民辦都更的誘因。 他也提及,廣慈博愛院6棟住宅預計在8月底拆除,作為公園綠地及停車空間,附近里民在中秋節就能在綠地乘涼賞月。



原文網址: 柯P啟動房市!北市公辦都更1000億產值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2096105793.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