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桃>>台北2050年什麼樣? 願景平台讓大家說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我們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北給下一代?台北市府為了將市民需求轉化為公共政策,鼓勵大家積極說出自己想要的台北願景,因此誕生「台北2050願景計畫推動平台」構想,透過工作室的設置,提供一個開放討論空間,市民將可在工作室看到台北模型及各種設計圖式,並提供不同想法給市府。 少子高齡化、未來科技應用、知識經濟等趨勢,促使台北追隨世界各大城市腳步推出「2050願景計畫」。

台北101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 台北2050願景計畫是因應少子高齡化、未來科技發展應用與知識經濟趨勢的前瞻構想。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作為首都,應長期著眼首都圈範圍全面思考空間結構,建置穩健合理而又快速解決問題的機制,並讓社會盡力「做對的事」,從而改變台北、改變台灣。副市長林欽榮補充,現在國際城市都在擬定目標年願景計畫,像是東京2025、首爾2030、阿姆斯特丹2040和倫敦2050,台北也應啟動2050願景,邀請市民、專家學者一同討論未來,加速改善現況。

在由都市規劃、建築、生態景觀、防災、文化、產業、觀光、交通等領域共19位專家學者進行「台北2050願景計畫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後,當前任務分別為「北市各大區域都市再生計畫」、「松山機場遷建及再生規劃」、「大信義計畫區發展計畫」、「未來20年全球人居環境論壇的關鍵議程倡議」、「北市重大文化設施中長程規劃」、「台北都會區捷運長程路網檢討暨建設及營運機制結構性調整」、「首都圈發展與建設整合機制規劃」。 都發局指出,以首都圈發展為例,經過長時間建設,已陸續完成捷運路網、高速公路、五楊高架、雪山隧道、高速鐵路等重大基礎建設,另機場捷運也即將於明年通車,除促進北北基桃宜近1000萬人口日常生活更緊密的互動,同時超越行政的藩籬,因此北市未來發展願景應是整合周邊縣市的整體建設

至於松山機場的遷建,因應桃園機場2020年第三航廈、2030年第三跑道陸續完工,北北桃勢必要提前因應遷建議題,中央也必須積極面對。松山機場遷建與再生不僅是都市發展的航高議題,也包括噪音、都市安全、產業、以及台北市空間結構再調整等影響層面的討論。 都發局表示,確認2050願景計畫的制定過程將導入市民共同參與後,在今年底,市府預定出版初稿,且每年滾動式檢討。

原文網址: 台北2050年什麼樣? 願景平台讓大家說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11346105788.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