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地政所交接 鄭文燦:讓航空城、鐵路地下化順利推動
台灣好新聞-2015年08月25日 

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主持「中壢、蘆竹、八德地政事務所新、卸任主任聯合交接暨宣誓典禮」時表示,地政工作是桃園市城市發展的基礎,他期許未來在交通建設、公共投資及土地開發等三者間建立良好的循環,讓未來推動航空城計畫、鐵路地下化及捷運系統等各項工作進行得更順利。

鄭市長表示,新任中壢地政事務所主任劉瑞德,中興大學地政系畢業,民國84年進入公務界服務,曾任本府地政局重劃科長、地價科長、楊梅地政事務所主任及蘆竹地政事務所主任等職務,在蘆竹地政事務所任內曾獲103年全國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殊榮,他相信劉主任負責認真的態度,將為中壢地政事務所帶來更好的發展。

新任蘆竹地政事務所主任陳振南,成功大學測量工程研究所畢業,曾任本府地政局地價科長、區段徵收科長等職務,擔任區段徵收科長任內主導中路地區區段徵收開發案、機場捷運沿線的區段徵收開發案,未來包括航空城及機場捷運A10(山鼻站)、A11(坑口站)等區段徵收案,也都在蘆竹地政事務所的服務範圍內。

新任八德地政事務所主任游貞蓮,政治大學地政研究所畢業,民國83年起擔任公務員,曾任蘆竹及八德地政事務所登記課長、本府地政局地權科長、地用科長等職務,曾榮獲「本府103年度模範公務員」,101年至103年連續3年榮獲內政部「土地使用地使用編定管制業務」評比「全國特優」之殊榮,102年也榮獲內政部「地權類(三七五租約業務)評比「全國特優」,並全國首創「推行變更單一窗口審查作業」、「簡化變更編定查詢項目」等多項簡政便民措施。

鄭市長提及,地政工作是桃園市城市發展不可或缺的基礎,「地政」的核心任務,在於促進地方發展,找出最好的方案,因為任何公共建設及產業投資都需要土地,沒有好的地政服務,桃園就不會有好的發展。鄭市長還提到,中央的土地、都計及建築法規僵化,土地管理制度需要大幅翻新,否則趕不上產業發展及國家建設的需求。尤其是非都市土地,土地利用產生相當多的問題,中央政府不能只是靠管制及罰緩,中央應該考慮區域計畫的通盤檢討。

鄭市長進一步指出,交通建設、公共投資及土地開發三者間,需要形成良好的循環。推動航空城建設、鐵路地下化及捷運系統,需要市府團隊的通力合作,航空城計畫預定今年10月辦理預備聽證,明年2月至4月辦理正式聽證後,完成後再送內政部土地徵收小組審核,通過後再進行修正都市計畫,並且展開區段徵收工作。機場捷運將於明年3月通車,市府希望在機場捷運通車前,通過各個捷運站都市計畫,「有站無路」的情形,必須儘早解決。

資料來源: YAM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50825/20150826237918.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