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領航桃園X友誼城市」啟航!

為期9天的交流行程今天展開, 這次主要是考察航空城相關建設,包括機場運輸、捷運路網、新市鎮開發、水利工程、美術館等,希望借鏡日本公共建設高品質的經驗,作為城市交流的參考。

我們首先拜會了台灣的老朋友,岸信夫眾議員,他率領了26位議員熱情接待我們,雙方也就各式各樣的台日交流議題,誠懇地交換意見。會中,一位議員懇切的說,在日本人心中,亞洲最信賴的國家就是台灣,台日雙方的情誼可見一斑。

會後我則致贈桃園「祥儀機器人夢工廠」製作的「三太子機器人」給岸信夫眾議員,希望這個禮物代表台灣人的衝勁,讓岸信夫會長像三太子一樣有「風火輪」,力量很強、速度很快、很有衝勁。

桃園市內有161家日資企業,是全台日資企業設立最多的城市之ㄧ,總資本額超過10億美金。我也向日本的朋友介紹,桃園市是工商大市,我們工業產值更是連續12年全台第一,更是製造業重鎮,期待未來可以跟日本在高科技產業,例如ICT產業上有更多合作。

桃園特別為了日商,打造了日資企業聯繫會議,作為政府與日資企業面對面的溝通平台,所以,除了邀請好朋友們來共襄盛舉,參加明年台灣燈會之外,更竭誠歡迎日本的好朋友,持續投資桃園!

 

 

「2015領航桃園X友誼城市」啟航!為期9天的交流行程今天展開, 這次主要是考察航空城相關建設,包括機場運輸、捷運路網、新市鎮開發、水利工程、美術館等,希望借鏡日本公共建設高品質的經驗,作為城市交流的參考。我們首先拜會了台灣的老朋友...

Posted by 鄭文燦 on 2015年9月3日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