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橋>>中央指令!淡江大橋、淡海輕軌「如期如質」完工通車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時間:2015-09-11

毛治國:中央與地方合作,期望淡江大橋暨淡海輕軌系統如期如質完工通車(圖:交通部)

 

毛治國:中央與地方合作,期望淡江大橋暨淡海輕軌系統如期如質完工通車(圖:交通部)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2015年9月1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淡江大橋及其共構捷運推動進展」報告後表示,淡江大橋的設計者是國際知名的建築設計師,在淡江大橋與其聯絡道路建設計畫完工後,將成為北台灣的新地標,在交通方面將可縮短淡水區與八里區間的交通運輸時間,使北部濱海公路系統功能得以進一步發揮,對行車品質、觀光遊憩等方面將有多重效益,對台北港的發展與桃園機場的聯外交通均有很大助益,期盼交通部嚴格控管各項期程,希望如期如質完工通車。

毛治國指出,淡海輕軌是帶動淡海新市鎮發展,有效改善淡水地區聯外交通的重要工程建設,第1期工程已進入施工階段,請新北市政府加強各項工程管理,並做好相關交通維持及勞安措施,藉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期望本項工程如期完工通車。

交通部指出,淡海輕軌運輸系統完工後將可提供綠色、低碳、便利的大眾運輸服務,其中輕軌綠山線由捷運紅樹林站經淡金公路至淡海新市鎮機廠僅需15-17分鐘,提升交通、觀光遊憩品質,進而帶動淡海及淡水地區的都市建設及發展。

交通部 淡江大橋及其共構捷運推動進展.pdf

資料來源:MyGoNews http://www.mygonews.com/news/detail/news_id/114495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