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航空城點火 打造智慧機場

2015年10月21日 04:10 甘嘉雯/桃園報導

航空城點火 打造智慧機場
市府經發局20日舉行論壇,市長鄭文燦到場致詞。(甘嘉雯攝)

為擴大桃園機場經濟優勢,市府經發局20日舉辦「桃園產業大未來趨勢高峰論壇-打造桃園成就智慧機場新契機」,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與會分享物流、生技醫療、雲端及航空關聯產業的發展趨勢,市長鄭文燦表示,航空城計畫將發展雲端產業,市府將在青埔興建航空城世貿中心,作為航空城計畫的點火機制。

鄭文燦表示,在航空城計畫中,如何創造機場經濟是重要課題,希望透過桃園的海空雙港優勢,帶動產業發展,目前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Strategic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已於10月5日在美國簽訂,總計有12個發起國,經濟總生產毛額占全球40%,台灣是否能參加也是重要關鍵議題,TPP的參與也是航空城利多因素。 

經發局長張昌財指出,桃園工業產值連續12年全台最高,產值是竹科的2倍,桃園製造業基礎雄厚,如汽車、光電、生技、化工、太陽能、光電等產業都在桃園形成完整的產業聚落,桃園市的產業基礎足以支持航空城的計畫。

市府表示,未來航空城計畫中有150公頃的自由貿易區,500公頃的產專區,預計物流業可達到2500家成為全台最大的物流基地,過去僅停留在單向物流,希望將兩岸物流和航空城計畫做整合,有效發展雙向物流。

市府將在台灣門戶區也是機場捷運A15站大園站附近規劃會議展覽產業,其中會議展覽中心將設置在高鐵青埔站區,目前積極進行航空城世貿中心的規畫作業,將有展覽館、五星級旅館等,藉此帶動桃園的會議展覽產業,並將成為航空城計畫中的點火機制,航空城世貿中心將是航空城建設的指標。(中國時報)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