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廣納業界建言 打造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新契機

發布單位: 經濟發展局
發布日期: 104-11-05
提供單位: 經濟發展局
詳細內容: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5日在桃園翰品酒店舉辦「發展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新契機」座談會,吸引國內數十位產業協會及大型知名企業代表出席;桃園推動航空城世貿中心為鄭文燦市長重大施政政策,將以世貿中心結合在地各項優質產業來發展會展產業,展館周邊並規劃附屬事業設施,如星級旅館及宴會、餐飲、零售等,期打造獨具特色會展城市。

張局長昌財表示,桃園市升格為直轄市後,正歷經製造業轉型為商業經貿城市之過程,為加速航空城之發展,桃園航空城計畫已將會展產業列為重點產業之一,航空城世貿中心之推動是勢在必行。本府將規劃於青埔地區設置航空城世貿中心,以建構全世界五星級以上的會展場所為目標,作為推動該計畫之點火機制,帶動本市優勢產業如汽車零組件,亦可結合鄰近之新北、新竹縣市之產業特色,預定於本年度完成可行性評估作業。

座談會邀集本府都市發展局、地政局及觀光旅遊局等局處官員代表共同與會,藉由與地方產業公/協會以及會議展覽公司、不動產開發業、壽險業、連鎖旅館及零售業等相關產業之業界代表面對面對談,說明航空城世貿中心初步規劃構想,瞭解其對於「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開發願景之看法,並徵詢寶貴意見,作為後續規劃評估參考。
 
會中反映熱烈,眾多產業公會代表提出正面建言,希望政府要做就要快,相關協會均表示支持且盡力協助。會展產業是相當具有潛力的產業,以桃園的條件可由國際級會議開始,進而帶動展覽;需與其他既有展館設施區隔,展覽館攤位規模需嚴密評估、會議室規格除容納千人以上大型空間外,亦可規劃分組教室;展館亦需周邊附屬事業設施相互搭配,如軟硬體兼具之五星級飯店及娛樂業,以吸引更多會議與展覽進場。聯外交通便利性、如金融業、清潔業之後勤支援也是會展產業能成功的關鍵因素。
 
青埔地區涵蓋高鐵桃園車站、機場捷運(A18、A19站),臨近五楊快速道路且緊鄰國泰人壽開發之國際商務城,俟本案未來落成後,將有助當地區域發展,蓄積豐沛的產業能量,帶動桃園市城市發展及經濟成長。
 
未來機場捷運及航空城捷運(綠線)將可串聯臺北、新北、桃園三個直轄市形成40分鐘生活圈,向南亦能連結新竹高科技產業廊帶,匯聚國際機場、高鐵、臺鐵三大交通樞紐,建構完整軌道運輸系統。此外,可透過高鐵直接通達南港展覽館,形成北臺灣國際會展產業鏈合作橋樑,藉以發揮會展產業群聚效應,進而凝聚為以機場為中心的多元機能都會區,藉樞紐機場之建設帶動國家產業成長,且兼顧地方發展需求。市府將整合各方寶貴意見,納入可行性規劃參考,持續爭取政府及民間支持及資源,積極推動落實。
 
新聞稿聯絡人: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電話:03-3322101 分機:5236~5238
手機:0910-956978
連絡人:林美杏科長
聯絡人: 林美杏科長
聯絡電話: 03-3322101 分機:5236~5238

本府經濟發展局、都市發展局、觀光旅遊局及地政局等機關代表與業界交流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