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慶祝長榮航宇精密公司開幕 鄭市長:航空城計畫以產業引進為優先,航太產業是亮點

104-12-02 新聞處

 慶祝長榮航宇精密公司開幕 鄭市長:航空城計畫以產業引進為優先,航太產業是亮點

慶祝長榮航宇精密公司開幕 鄭市長:航空城計畫以產業引進為優先,航太產業是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日前往觀音工業區出席長榮航宇精密公司開幕典禮,祝賀長榮航宇精密正式啟用,並表示,長榮航宇精密是航太工業的里程碑,象徵台灣航太業一一跨越航空、維修到製造的門檻,也代表台灣在發展航太產業應該投入更多資源,提升台灣航太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鄭市長說,明年5月新政府上任後的第一個重要課題,就是要決定桃園航空城計畫的土地徵收方案,目前航空城計畫已經完成24場預備聽證,多數意見支持航空城計畫,但也有少數意見反對或者要求保留,針對此一計畫,預計明年4月會完成全區的正式聽證。

 

鄭市長指出,長榮航宇精密坐落在觀音工業區,但其實設在航空城計畫的產專區內更為適合,但是,航空城計畫爭議多時,並沒有跟上企業腳步。他認為,產業發展的時機是不等人的,航太產業的需求,也代表航空城計畫推動的必要性。

 

鄭市長強調,桃園機場第三、第四航廈皆預計於5年內完工,但是第三跑道卻預計在2030年才完工,時間長達15年,這樣的期程有違人民期待,也無法和全世界競爭,他再度呼籲交通部在明年航空城計畫定案後,應重新擬定第三跑道興建時程表。

 

鄭市長表示,桃園具有國際機場加台北港的「雙港優勢」,有包括1700多家物流業在桃園,許多跨國的物流集團尋求在此進駐,顯示桃園有足夠的發展潛力。市府會抓緊時程,完成各項基礎建設,並且以國際機場的優勢,帶動桃園的產業發展。

 

鄭市長感謝長榮集團對航太產業的大力投資,並把主要營運基地設在桃園,他說,長榮航宇啟用後,將可服務長榮航空及亞太地區的飛機,締造可觀收入,相信未來也會持續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動台灣航太產業大步前進。

 

今日包括長榮集團副總裁林榮華、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GE公司亞洲區採購總經理Neil Walker、波音商用飛機駐中國大陸副總裁Ian Chang及產官學各界代表都出席祝賀。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