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航空城土地徵收預備聽證落幕 交部:優先處理第三跑道  原文網址: 航空城土地徵收預備聽證落幕 交部:優先處理第三跑道 

▲桃園航空城「蛋黃」航空園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第三跑道預計2030年完工得再等15年,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呼籲希望能加速跑道興建,交通部民航局表示,第三跑道的興建涉及周邊土地徵收部分,目前民航局與桃園市政府已完成特農用地徵收預備聽證會,後續依照既定程序進行土地徵收,正式取得土地最快也得等到2019年,但第三跑道部分絕對會優先處理。

▲民航局機場工程處處長范孝倫(左)、主任秘書楊國峰(中)、空運組組長韓振華(右)。(圖/記者賴文萱攝)

國內首次依據土地徵收條例相關規定辦理的區段徵收預備聽證「桃園航空城計畫機場園區/附近地區(第一期)特定區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預備聽證」業於11月15日圓滿完成24場次會議。

依據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103年7月29日第832次會議審訂之「擬定桃園國際機場園區及附近地區特定區計畫」,機場園區特定區徵收範圍約1481公頃、附近地區(第一期)特定區徵收範圍約1160公頃,影響土地所有權人約2萬餘人,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區段徵收案件。

為了有效釐清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內特農土地納入徵收必要性的爭議點,民航局自10月3日起共辦理24場次預備聽證會議,期間交通部共計收到2049件陳述意見申請書,其中申請發言民眾有861人,實際上台表達意見民眾計435人,到場參與民眾超過5000人。

民航局機場工程處處長范孝倫表示,目前預備聽證會場次已完成,預計明年初正式展開相關作業,預定明年4月辦完全部正式聽證會,未來正式聽證會議辦理的結果,將提交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作為徵收審議的參考。

 ▲桃機第三跑道興建時程引起外界關注。

針對第三跑道興建時程是否能加快?范孝倫回應,用地取得有既定程序一定要走完,一共要經過2次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的審核,若程序一切順利的話,預計2017年初送審,2018年通過土地徵收審議小組核准,最快也要2019年才能公告發價,發給居民補償金,正式取得土地。

范孝倫也表示,會以第三跑道土地徵收為優先,若有可先取得的部分,也會陸續先交給桃機供後續跑道規劃,但是否能提前完工,由於影響層面、因素不確定性太大,各個單位都得一同努力。


資料來源:
原文網址: 航空城土地徵收預備聽證落幕 交部:優先處理第三跑道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124/602587.htm#ixzz3tK57mSgf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