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鄭文燦:航空城繼續開發 擺脫炒地皮形象

2015-12-18  23:49

 

鄭文燦今晚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航空城會繼續開發,定位為「綠色經濟版航空城」,市府推動透明化等5大原則,先擺脫炒地皮的負面印象,航空城才能獲得多數民眾支持。(記者邱奕統攝)

〔記者謝武雄、邱奕統/專訪〕桃園航空城是全國最大的徵地計畫,開發面積廣達3000多公頃,由於牽涉松山機場遷移、第3跑道興建及土地炒作等問題,是各界關注的焦點。

市長鄭文燦上任之初,「打掉重練」、「航空城喊停」的外界質疑聲不斷,鄭文燦今晚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航空城會繼續開發,定位為「綠色經濟版航空城」,市府推動透明化等5大原則,先擺脫炒地皮的負面印象,航空城才能獲得多數民眾支持。

鄭文燦強調,市府主張的「綠色經濟版航空城」絕非外界簡化的「打掉重練」,他上任後就決定開發政策要作調整,以「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產業優先」5大原則繼續推動。

他說,新市府上任後,將航空城公司定位為行銷招商,未來的產業專區將引進物流、太陽能、航太、雲端、生醫等產業,這也符合桃園機場的生態,桃園將成為台灣的物流業基地,目前全市的物流業將近1700家,未來會增加到2500家。

他指出,航空城都市計畫由地政局負責,為了加速作業,市府已完成黑貓中隊等文化資產調查,水務局也規劃區內19口埤塘作為埤塘公園,教育局也著手大園國中建校,民政局負責墳墓遷葬等工作;他也批評中央不夠積極,既然要開闢第3跑道,大可在都市計畫定案後先向地主租用土地施工,如果等到都市計畫取得土地再施工,至少要拖延4年。

「先擺脫炒地皮的負面印象,航空城才能完成!」鄭文燦強調,桃園航空城對於桃園市的發展很重要,但必須先擺脫炒地皮的負面評價,目前航空城土地交易都要實價登錄,降低炒地獲利的空間,他也堅持舉辦全區聽證,由專家學者主持,最後說服交通部同意也跟進辦理。

他表示,已辦過的24場預備聽證會,多數的居民都支持市府,反對的居民只要到達一定比例,都會儘量劃出,明年4月完成聽證後,航空城將不再被汙名化,市府屆時會將聽證會的結論呈送給新政府的內政部審議,繼續走完相關程序。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