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航空城指標 航空城世貿中心計畫 啟動

2015年12月25日 04:10  江富滿

桃園青埔特區匯聚國際機場、高鐵、捷運、國道、海港等國際交通樞紐優勢,市府目前正積極進行航空城世貿中心的規劃作業,將有國際級展覽館、國際會議中心、五星級酒店等,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航空城世貿中心將成為航空城計畫中的點火機制,目前可行性評估即將完成,未來可望成為航空城計畫的重要亮點。

航空城世貿中心將在機場捷運A15站(大園站)附近規劃會議展覽產業,其中會議展覽中心將設置在高鐵青埔站區,涵蓋A17、A18、A19站,銜接捷運綠線或高鐵直達國際機場、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形成北臺灣國際會展產業鏈合作橋樑,凝聚以機場為中心的多元機能都會區。

 

鄭文燦指出,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rans-Pacific Strategic Economic Partnership Agreement)已於今(104)年10月5日在美國簽訂,總計有12個發起國,經濟總生產毛額占全球40%,是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未來台灣若能順利參加,桃園航空城勢必成為亞太地區最重要的經濟貿易區。

事實上,生技醫藥及資訊科技產業也是桃園市的強項,鄭文燦說,桃園是台灣在食品、生技、醫藥的研發生產重鎮,將來配合醫藥產業物流,桃園可發展成下個世代生技產業的重點城市。同時,桃園擁有良好ICT製造基礎,若結合生技、物流、物聯網,可帶領以製造為主的ICT產業邁向下個世代,不僅可在工業4.0增加優勢,也可結合其他產業轉型,如機器人產業,成為下世代產業。

鄭文燦補充說,企業最關心的重要計畫及進度概況,首推航空城計畫。航空城的全區聽證正在進行,預備聽證已完成,規劃明年4月底前完成正式聽證,待正式聽證完成後會交付內政部審議,確定區段徵收的計畫。

市府推動航空城計畫的準備工作從未停滯,包含範圍內的大園國中遷校及文化資產調查都在進行當中,同時,市府已先行調查產業需求,包括航太、維修、倉儲、物流、光電、生技等,市府前置作業逐項完成,明年定案之後,航空城計畫就能夠在正確軌道上運作。

鄭文燦說,「爭議會過去,建設會留下來;破壞會過去,美麗會留下來」,航空城計畫定案後,市府將與中央討論在產業專區或自由貿易區進行預先招商的可行性,若一切順利,產業需求將可及早反應在都市設計中。(桃園市政府廣告)

(工商時報)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