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聞>>攻物流倉儲 國泰金總動員

攻物流倉儲 國泰金總動員

國內優質不動產競爭激烈,國泰人壽另闢戰場改攻物流倉儲園區,並動員同集團的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神坊資訊等,打破傳統鐵皮屋式倉儲的既有模式,提供客戶全套服務(total solution),搶攻年產值上看千億元的物流倉儲市場!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李偉正指出,看準電子商務興起將帶動倉儲物流需求,國壽自2014年就與永聯物流開發合作預計投資300億元在全台興建35萬坪的物流倉儲設施,並且以「物流共和國」為名打造現代化物流倉儲設施,至今已投資約126億元、在瑞芳、桃園大園、台中烏日及桃園楊梅拿下約35萬坪土地,未來除高雄地區外、大台北地區、中部、南部仍會持續獵地15萬坪。

 

李偉正表示,傳統的倉儲很多是不合法的,沒有完備的基礎設施。且因保險公司無法掌握存貨的狀況,所以也不能提供保險、不能融資。然而,國泰金控與永聯開發合力打造的現代化物流倉儲,可結合國泰世華銀、國泰產險、神坊資訊,提供客戶total solution。

舉例來說,國泰世華銀行提供「物流金融授信」,可依據廠商庫存貨品提供融資抵押。比如說瑞芳園區的酒商就已開始使用此融資方案,將紅酒轉換為金流。李偉正表示,因為物流共和國的倉儲可以提供安全合法的效率倉儲空間,對存貨也可完全掌握,因此廠商庫存可融資當公司營運周轉金,提供企業融資與保險保障,而神坊資訊則提供資訊流。

國壽與永聯物流開發共同合作,由國泰租下高鐵台中站附近1.12萬坪土地後,由永聯砸下31億元,投資興建物流中心與設施,昨(5)日動土,將興建建坪2.5萬坪的物流倉儲與停車設施,預定2017年第3季落成啟用,可供自行車、酒類及化妝品等行業進駐倉儲,未來年產值可達200億元。

永聯物流公司董事長張仁和表示,該物流中心蓋好後,倉儲物流空間可供自行車、酒類、機械,及化妝品等行業進駐,目前公司已展開招商,至於物流中心的金流部分,將委由國泰金負責。

(工商時報)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