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聞>>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市府午餐圓桌會議 鄭市長:桃園擁有極佳的條件,歡迎國際企業投資桃園

105-01-28 新聞處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市府午餐圓桌會議 鄭市長:桃園擁有極佳的條件,歡迎國際企業投資桃園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市府午餐圓桌會議 鄭市長:桃園擁有極佳的條件,歡迎國際企業投資桃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出席「歐洲在台商務協會與桃園市政府2016年度午餐圓桌會議」,發表「新桃園:亞洲創新合作夥伴」專題演講,他表示,桃園是值得投資的城市,擁有好的基礎條件,產業供應鏈完整、交通便利,年輕人口眾多,目前積極推動航空城計畫及捷運等基礎建設,有許多企業在桃園設置物流中心、營運總部或工廠,市府提供「單一窗口、全程服務」,歡迎國際企業投資桃園。

 

鄭市長表示,過去台灣常說MIT(Made in Taiwan),現在也是MIT(Monkey In Taoyuan),因為今年是猴年,猴子代表活力,代表台灣進入新的時代,也是進入追求改革的時代。作為台灣經濟發展火車頭的桃園,具有多項優勢條件,擁有29個工業區,是全台最大的工業生產基地,一年創稅僅次於台北市及新北市,超過一半的上市上櫃公司在桃園設立分支機構、工廠或物流基地;桃園有16所大學,也是6都中最年輕的城市,許多年輕家庭的首選就是桃園。

 

鄭市長指出,機場捷運將通車,目前正進行營運前運轉測試,全長51公里,共有22車站,是全台最長也是最複雜的捷運,分普通車及直達車,連結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3直轄市,沿途總人口高達900萬人。未來桃園捷運公司將在「安全無虞、系統穩定」前提下接手營運,日前傳出交通部正研議降低速度驗收的方案,但他希望依照原合約以原來目標原則下通車。

 

鄭市長說,目前台北市及新北市的捷運路網已建立,希望桃園也能加速發展建設捷運路網。市府也與中央協商,希望發展桃園和中壢間的鐵路地下化,並增設5站,該計畫對桃園的都會發展有正面的助益,也可有效紓解台北市和新北市的人口。

 

鄭市長提及,目前桃園勞動參與率為60%,是全台最高的城市,高素質的勞動人口充足,水和電的供應無虞。根據經濟部投審會的統計,2015年歐洲地區國家在台投資,總額達336.65億元,共有275件,歡迎國際企業投資桃園,桃園將以「單一窗口」及「全程服務」模式提供協助,從土地取得、建照取得、人才招募等進行全程有效率的協助。

 

鄭市長並指出,有關發展桃園航空城的優勢方面,台灣到亞洲各主要城市平均4小時,到大陸各城市也在3小時以內,航班密集,到大陸主要城市及次要城市都有航班,對於發展物流基地及營運方面具有明顯優勢,目前桃園物流業有1,700家,預估幾年內將達到2,500家。

 

鄭市長談到,航空城計畫是全台最大的開發計畫,在他上任前有黑箱作業及炒地皮的爭議,他上任後,採取正面態度處理問題,以聽證會方式,讓正反意見充分表達,目前已舉辦預備聽證會,今年4月完成正式聽證後,交由新政府進行土地開發審議。

 

鄭市長提到,航空城計畫的工作項目中,屬於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部分,目前正興建第3、4航廈,第2航廈也在整修中,希望航空城計畫定案後,基礎建設能加速核定,讓開發進度的期程能加快,未來包括智慧城市、共同管道、水資源循環、綠色運輸等新概念會放在航空城計畫中實現。

 

鄭市長說,在重要城市建設方面,市府積極建設下水道系統,目前有8個下水道系統正在陸續興建招商中。在環保管制方面,桃園的環保工作做得比以前好,不會因工業投資而破壞環境,如面板、紡織印染及印刷電板等產業,在製程中所產生的廢水,都會輔導企業妥善處理,並採取回收策略,讓工業發展與環境相容成長;在空污防制方面,桃園是全台推動電動機車、汽車比例最高的城市,目前電動機車共有2萬3,000輛,電動機車的補助也是為全台最高。

 

鄭市長並指出,在社會住宅方面,市府規劃以都市更新方式或是將空屋轉為社會住宅等方式,提高社會住宅的數量,去年已發包3,000戶社會住宅的設計標,希望透過提供年輕朋友租屋補貼及社會住宅政策,滿足年輕朋友對住的需求。

 

鄭市長還提到,目前桃園的埤塘共計2,800多口,已陸續轉型成防災公園或親水公園。今年的台灣燈會將在青埔舉行,其中有一個燈區「新桃花源」是以埤塘做主題,也歡迎市民欣賞燈會時也能看見桃園的埤塘文化。

 

鄭市長強調,桃園是全台產業最集中的城市,產業類型相當完整,他會重視產業的需求,期許自己成為一個願意協助產業發展的地方首長,讓桃園更進步、繁榮。

 

今日包括歐洲商會主席Bernd Barkey、歐洲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經發局長張昌財、交通局長高邦基、都發局長李憲明、地政局長陳錫禎、工務局長拱祥生、研考會主委劉坤億均出席圓桌會議。

 

資料來源:桃園市政府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