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城捷運>>通過審查 桃捷綠線8亮點

2016-04-02 14:41:13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G10、G11站位於桃園中正藝文特區。 圖/台灣房屋提供

分享
 

房價一二字頭 生活機能成熟

規畫多時的桃園捷運綠線上周通過審查,最快今年動工。房仲業表示,桃園綠線沿線房價一、二字頭,不少站區已有成熟生活機能,雖然通車還早 ,但可考慮提前進住卡位。

這些站區包括G1八德站、G4大湳站、G5忠勇西街站、G6陽明公園站、G7桃園站、G9民光站、G10大興西路站及G11展演中心站。台灣房屋經理江怡慧表示,八個站區各有特色,預料未來都將是綠線亮點。

G1八德站位於八德區建德路、興豐路口,就在八德擴大重畫區內,此一重畫區結合原本的市公所商圈,重畫區也已發展多年,生活機能相當不錯,目前新成屋一坪約17~18萬元,新建案開價也在二字頭。

G4大湳站也在八德地區,在介壽路、和平路口,這個站除了周邊有大潤發,星巴克、陶板屋、桃拾生活廣場等,生活採買都很方便外,未來還將和台北捷運三鶯線交會,三鶯線則規畫和土城藍線相接,目前均價也在一坪18萬元左右。

G5忠勇西街站位於介壽路、忠勇西街口,這個站周邊都是重畫區,包括廣豐重畫區、忠勇重畫區、思源重畫區等,其中廣豐重畫區另結合工商綜合區,除具機能之外,並有就業機會。當地均價一坪16萬元上下。

G6陽明公園站就在陽明公園旁,陽明公園為桃園區面積最大的運動公園,除了綠意盎然,並有親水河岸、噴泉等設施,對公園、運動有需求的人來說相當適合,房價一樣是一字頭。

火車站周圍 去年略降

G7桃園站就是桃園火車站,當地是桃園市中心,也是百貨商圈,包括桃園新光三越、遠百、統領百貨都在周邊,即使沒有捷運,這裡到台北也很方便,搭台鐵到台北車站只需40分鐘時間。

桃園站周邊房價較高一些,2014年實價均價一坪達25萬元,去年略降至23萬元。

G9民光站在桃園市區主要幹道中正路、民光路口;此站一旁就是熱鬧的桃園觀光夜市,另外,有桃園小天母區之稱的大有生活圈,也距離此站不遠,大有生活圈氛圍悠閒,是台北人南下桃園最愛的落腳處之一。

G10大興西路站及G11展演中心站都屬桃園藝文特區生活圈,範圍不大的藝文特區,是桃園房價最高的房市區,區內住宅一坪三、四十萬元,甚至站上五字頭。

不過特區周邊房價並不高,實價資料顯示,去年當地房價回檔約一成,從一坪25萬元上下,下修至22萬左右。

 

桃園捷運綠線亮點站區房價資料來源:實價網、台灣房屋 製表:游智文

資料來源: UDN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