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桃園成副首都? 鄭文燦:有能力擔起

2016-05-04 10:07 

記者施鴻基╱即時報導 桃園市議員楊家俍昨天指出,台灣地震、颱風侵襲頻繁,政經中心都集中台北太冒險,應適度分散,建議鄭文燦向中央爭取,「為首都減壓」。鄭文燦認同,強調桃園有條件也有能力擔起副首都重責。 「桃園應該要有作為未來台灣首都的都市規畫!」楊家俍說,中南部縣市長都呼籲中央政府要南遷,但台灣處於地震帶,以當前地小人稠的情況,國家首都無論在南北、台中都有危險,而桃園初步調查沒有土壤液化問題,正適合擔任防災型國家政治中樞。 楊家俍建議市長鄭文燦可規畫出訪荷蘭,因為阿姆斯特丹雖是王宮首都所在地,但政治中心卻在海牙;而像中國政治中心在北京,經濟中心卻在上海,也是一例。 市長鄭文燦說,桃園位在台地,地質穩定、地勢高,又少地震斷層和水災土石流,不易受地震、水災等天災影響,如今已是首都防衛圈第二指揮所,具備防災副首都特質。 而通常災害常具備複合特性,桃園是軍事重鎮,可迅速結合國軍資源投入救災,中央政府更可規畫廢置軍營,轉型為救災備援基地。 而且桃園是國家門面,擁有國際機場,台北港不遠,高鐵行控中心、台鐵車輛基地、民航管制中心、中科院、反恐訓練中心都在桃園,可說是政經中心、北台灣科技產業帶中心點,以防災副首都概念來說,極具價值。

原文網址: 桃園成副首都? 鄭文燦:有能力擔起 | 好房網News | 關心您住居的房地產新聞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69578128602.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