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林全:5大產業作為創新經濟的基礎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林全20日就職後發表施政演說。   圖:林朝億/攝

新任行政院長林全20日表示,新政府將重新聚焦,規劃了亞洲矽谷計畫、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5大產業,來做為創新經濟的基礎。


行政院20日舉行聯合交接儀式。擔任行政院長監交人的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肯定前院長張善政的團隊堅守崗位、為所當為,不讓國家有一刻空轉,他特別肯定張善政這段時間為國家辛苦了,請大家給他掌聲。至於新的行政團隊,陳建仁則說,「新政府沒有蜜月期,要與時間賽跑」。


林全隨後致詞時則說,人民眼中的台灣社會,確實充滿著許多焦慮及無力感,企業家也會憂慮台灣未來的經濟走向。新政府重新聚焦,規劃了亞洲矽谷計畫、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航太等5大產業,來做為創新經濟的基礎。希望藉此5大產業能夠共同引導出台灣新經濟發展的模式。


林全也說,除了改善投資環境外,他們提出以下的方式提高企業的投資意願。第一、透過簽署自由貿協定,或是加入區域經貿組織第二、發展具有文化附加價值的在地經濟,增加在地就業機會第三、新政府未來的5大產業不只是各具特色的產業聚落,同時也是5個與在地連結的產業創新生態系統。


林全說,他的團隊會是「善於溝通、高執行力的政府團隊,要有4大特質:1. 善於溝通、協調民意,務實的解決問題。2. 以創新、就業、分配與永續發展為主軸,確定施政的優先次序,確實執行。3. 遵守財政紀律,以有限資源發揮政策的多重效益。4. 團隊合作。


林全表示,謙卑執政、務實解決問題是終極信念。他向全國人民許諾,他們將以最深度的溝通,來追求最大的社會共識,逐步推動社會所期盼的各項改革。

 

資料來源:新頭殼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