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國家級原民博物館 鄭文燦爭落腳桃園

2016-05-1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積極爭取國家級的「原住民族博物館」,市長鄭文燦昨在市議會答詢表示,桃園市提供的地點位於捷運A17站旁機關用地(大園高中附近),緊鄰桃園機場、機場捷運,可吸引國內外旅客;他並說,桃園市都會型原住民高達六萬多人,居全國縣市之冠,是花東地區以外最適合的設置地點,市府會全力爭取。

  • 市府積極爭取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桃園,地點就在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的土地。
(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積極爭取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落腳桃園,地點就在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的土地。 (記者謝武雄攝)

平地原住民市議員楊進福昨天質詢說,目前只有桃園市、新北市積極爭取原住民族博物館,新政府明天走馬上任,希望鄭文燦掌握「綠色執政」的優勢,大力爭取落腳桃園。

鄭文燦表示,原住民族博物館原本要設在新北市,為評估程序不完備,經過市府高分貝爭取後,行政院長張善政已裁示回到原點、重新評估,雖然行政院原民會準主委夷將‧拔路兒是新北市籍,但他也允諾上任後會針對新北、桃園等不同基地,以公開、透明方式進行評估並重新選址,市府會全力爭取。

他說,桃園市原住民族人口共有六萬八千多人,住在都會區的有六萬餘人,是全國都會型原住民最多的縣市,且十六族都有相當比例,桃園市是全國原住民族的縮影,最適合設置原住民族博物館。

提供用地位捷運A17站旁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提供的機關用地就在捷運A17站旁,距離桃園機場很近,從機場搭捷運只要十多分鐘車程,最適合政府發展國際觀光,此外,土地地目沒問題,只要中央核定就可動工興建,工程費由中央支應,約需三十億元。

市府原住民族行政局代理局長林日龍表示,市府提供的機關用地就是目前的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用地,占地約四.三公頃,去年二月將地目由環保設施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由於桃園航空城願景館是臨時建築,未來若爭取到原住民族博物館,願景館會配合拆除。

林日龍說,原住民族博物館預定地,旁邊就是橫山書法美術館預定地,距離A19站旁的桃園市立美術館預定地,車程不到五分鐘,若能整體開發,也能帶動桃園市的藝文發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