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打造亞洲矽谷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拜會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2016-07-20 16:31

 

為加速落實智慧航空城與亞洲矽谷連接,雙方決定在下半年度就舉辦論壇,凝聚各方共識。(左起):航空城公司邱志平,丘尚英,TIAA秘書長謝繼茂,張昌財董事長;陳榮義(執行秘書)、郭吉松(總幹事)。

為加速落實智慧航空城與亞洲矽谷連接,甫接任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張昌財20日拜會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TIAA),與聯盟秘書長謝繼茂(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就「航空城智慧城市示範區」及「亞洲矽谷」等議題進行討論並交換意見。雙方都認為必須加速讓智慧航空城成為未來亞洲矽谷「示範場域」,落實計畫推動與決心,雙方決定在下半年度就舉辦論壇,凝聚各方共識。

張昌財表示,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是桃園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夥伴,不論是在4G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計畫以及青埔智慧城市示範區計畫,皆協同市府共同擘劃智慧城市的願景與構想,希望在各項前瞻創新智慧化應用服務的試驗實證下,讓市民及國民都能體會到未來智慧航空城所帶來的便利生活模式。

張昌財還說,目前航空城計畫希望發展成智慧、低碳及循環的綠色經濟版航空城,其中智慧航空城發展包含智慧運輸、智慧醫療、智慧治理、智慧教育…等項;智慧城市發展的重點不僅僅是感應器、傳輸光纖、基地台、伺服器等硬體,更需有適宜的軟體發展整合智慧應用服務。

而台灣有領先全球的物聯網(IoT)及資通訊(ICT)廠商,桃園更在電子零組件、雲端運算、智慧物流、智慧綠能、電動車等領域有完整產業鏈及供應鏈,藉由打造智慧城市示範區,讓智慧應用服務廠商能有一個試驗論證(demo)的場域,希望台灣智慧航空城產業聯盟能共襄盛舉來協助推動整合,後續可將執行經驗與成果移植到其他各個區域,加速落實亞洲矽谷的概念。

謝繼茂秘書長表示,聯盟內各工作小組及特別領域分組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將研議可具體發展實現之智慧應用服務;並希望能讓在地的有關中小企業也藉此而提升生產的能力及方式,以符合政府力推的生產力4.0,提升國際化的競爭力;雙方並在本次拜會中,商議於下半年度合作辦理智慧城市之論壇與座談會,藉由廣邀智慧應用服務廠商與會交流討論,以合力打造及推動智慧航空城。

謝秘書長也關心亞洲矽谷在桃園的發展。張昌財指出,台灣從北到南有南軟、竹科、南科…等多個軟體及科學園區,桃園市本身也有29個工業區及17所大專院校,產學能量充沛;在整合台灣的創新科技、人才、金流、物流及市場的情況下,藉由建構完善創新環境,使台灣成為全球網路、IoT與Big Data產業群聚基地,實質上已具備所謂矽谷的內涵與基礎,需要的是深化創新,創業,活絡金流,最重要的是整合。把我們既有的能力發揮,行成亮麗亞洲矽谷指日可期。此外,航空城計畫是亞洲矽谷重要的一部分,未來航空城計畫五百多公頃的產業專用區也將配合亞洲矽谷計畫進行多元的規劃,以帶動台灣整體經濟發展。

資料來源:台灣好新聞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