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綠線PCM簽約典禮 預計106年開工,8年完成捷運主線工程

航空城捷運線(#捷運綠線)是桃園交通的大動脈,也是桃園公共建設、交通運輸、城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在市民的期待下,終於在今年4月20日獲得行政院核定,11月23日完成議價並決標,預計明年完成統包工程招標及開工,目標主線8年完工,#青埔支線則配合航空城計畫12年完工,讓桃園捷運路網健全化,成為便捷交通的城市。

捷運綠線全長27.8公里,設有21座車站,其中高架路段約15.3公里、有11座車站;地下隧道路段約12.5公里、有10座車站,串聯八德、桃園、蘆竹及大園,行經桃園火車站、藝文特區、蘆竹中正北路、高鐵青埔站到桃園航空城;此外,青埔支線則連接機場捷運A16橫山站。

捷運綠線是第一條由市府自主興建的捷運路線,我親自出席國發會每一場捷運綠線綜合規劃報告審查會議,並清楚說明捷運綠線在桃園都市發展、交通運輸、捷運路網的關鍵性角色,經多次調整後,綜合規劃報告終在105年4月20日獲行政院核定。綜合規劃核定後,市府也在今年11月23日與中興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及亞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聯合組成的團隊完成議價並決標。

市府後續將優先辦理基本設計檢討、工程統包案招標文件擬訂及上網招標、環境監測、地質鑽探、路樹遷移、用地取得等相關作業,明年將完成統包工程招標及開工,主線預計在8年內完工,青埔支線則配合航空城計畫,在取得土地及路廊後陸續完成,目標113年陸續通車、117年全線通車。

桃園捷運建設計畫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市府各單位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盡速完成捷運綠線發包作業,正式進入開工。

 

 

資料來源 : 鄭文燦FB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