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運營「橫濱八景島海洋樂園」等遊樂設施的橫濱八景島公司11月28日表示,2020年1月將在台灣北部桃園市開設水族館。據悉,這將是日本水族館出口海外的第一單。橫濱八景島公司將通過引入在日本國內積累的經驗技術,利用視頻和照明等展示方式,打造日本水族館在海外的發展模式。

 

橫濱八景島台灣水族館的概念圖(照片由橫濱八景島提供)


  在台北舉行的記者會上,橫濱八景島社長布留川信行強調,「將利用全球最先進的技術,打造一個前所未有的水族館」。新水族館佔地面積約1.48萬平方米,預計開業第一年將迎來約160萬名遊客。作為高鐵車站周邊再開發計劃的一環,設施開發等工作將由台灣最大的人壽保險公司國泰人壽承擔,橫濱八景島將作為承租方負責運營。

  據橫濱八景島透露,台灣只有4處水族館,和擁有100多處的日本相比有著很大的增長潛力。水族館具體的展覽內容將在今後確定,計劃引入發光二極管(LED)照明、聲光組合表演等在日本積累的經驗技術。布留川表示,打算把這裡「作為(日本水族館)走向世界的基礎」。

  日本經濟新聞(中文版:日經中文網)伊原健作 台北 報導

 

資料來源:日經中文網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