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林全:5大產業作為創新經濟的基礎

新頭殼newtalk | 林朝億 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林全20日就職後發表施政演說。   圖:林朝億/攝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航空城>>地盤硬到沒感覺!桃園366億成交額穩穩der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桃園房市買盤相對穩定,青埔、南崁地區成為雙北輕移民及首購族最愛。(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儘管近年房市表現震盪,桃園房市買盤卻跟它的地盤一樣穩穩的!根據房仲業者最新公布的2015實價揭露金額排行,桃園區雖然自第一名滑落第二名,但是總交易金額仍有366億元,買盤相對穩定,其中青埔地區因為機場捷運等交通利多,後勢看漲;南崁地區則房價親民,又可以快速來往大台北地區,成為雙北首購族移居的新選擇。 桃園房市買盤相對穩定,青埔、南崁地區成為雙北輕移民及首購族最愛。

(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曾經被房產專家視為最硬地盤的桃園地區,房市表現果然平穩,雖然交易金額從去年全台第一名滑落至第二名,但是整體交易金額高達366億元,僅次於中山區的374億元,更高於北市大安區324億元。 其中,像桃園高鐵青埔特區,尤其是A19站(桃園體育園區站)附近,因為緊鄰去年底規劃的航空城世貿中心,未來還有桃園市立美術館以及「亞洲區域創新人才交流中心」也擬定落腳在此,讓青埔成為房市熱門區,有建商已推出總價658萬起的產品,吸引許多首購族的目光。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航空城>>航空城南區工作站揭牌 五大原則推動航空城計畫

  • 台灣好新聞-2016年05月14日 下午16:51
  •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  桃園航空城工作站14日正式搬遷至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由王副市長親自主持揭牌儀式,王副市長重申市府秉持著「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產業優先」等五大原則推動航空城計畫,落實民眾參與的機制,採取開放的態度整合不同的意見,透過工作站面對面的服務,傾聽居民聲音並提供即時、正確訊息,讓航空城計畫相關資訊更公開化、在地諮詢服務更多元化,也讓未來計畫的推動能更符合民意。

     王副市長表示,南區工作站自102年起設置於大園區埔心街上,經過3年多以來在地深耕,服務超過1萬人次。綜合許多鄉親的建議,希望在航空城聽證作業告一段落,邁入另一開發進程之際,可以提供更豐富的資訊,故市府決定將南區工作站搬遷至交通便捷的桃園航空城願景館,藉由與願景館現行導覽服務的結合,提升整體解說及諮詢的質與量,讓民眾可以更清楚航空城具體的規劃與未來目標。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航空城>>輕移民 桃園、台中人口數飆升

 2016年05月13日17:49

受惠交通建設、商場議題,台中市今年前4月人口正成長逾3900人,當地具備購屋的潛力。資料照片

「人口」增加最能代表住宅需求增加,據內政部月報最新統計,6都今年1~4月淨遷徙人數,雙北皆負成長,雙北今年1~4月人口皆減少,北市減少3439人,新北市則減少2183人;但桃園市、台中市人口則呈現正成長,桃園市增近8500人最多,台中市也成長逾3900人,兩都最受民眾青睞,而南部人口則微幅增減,台南市微成長511人、高雄市略減177人。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矽谷>>亞洲矽谷計畫 推航空城加入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2016-05-09 10:25

航空城計畫面臨重新檢討,開發進度仍沒有時間表。(截取自維基百科)

 新總統蔡英文的「亞洲矽谷」產業政見,桃園市政府率先起動,市長鄭文燦昨天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與亞洲矽谷計畫必須結合,將航空城產業專區、自由貿易港區整合進去。 亞洲矽谷計畫推航空城加入。(截取自維基百科) 新政府上任前,桃園市政府先舉辦2016前瞻亞洲矽谷論壇,市府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說,亞洲矽谷是蔡英文的政見,希望結合綠色桃園航空城,提升台灣經濟動能。

把航空城放入亞洲矽谷計畫,桃園航空城計畫名稱會不會變? 鄭文燦說,「航空城計畫名稱不會變」,是把航空城計畫放進亞洲矽谷計畫內,兩者整合。他說,新政府亞洲矽谷計畫,有很多新的未來產業,可與桃園航空城計畫產業專區、自由貿易區整合,希望航空城不只是都市計畫,也是產業投資計畫。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矽谷>>2016前瞻亞洲矽谷論壇 鄭市長:桃園多項優勢配合亞洲矽谷計畫,開創台灣經濟新動能

新聞處 105-05-07

2016前瞻亞洲矽谷論壇 鄭市長:桃園多項優勢配合亞洲矽谷計畫,開創台灣經濟新動能||

 

2016前瞻亞洲矽谷論壇  鄭市長:桃園多項優勢配合亞洲矽谷計畫,開創台灣經濟新動能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矽谷>>連結矽谷接軌全球 產官學催生亞洲矽谷

2016-05-07 16:51:16 經濟日報 江衍勛

桃園市身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所提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之一「亞洲矽谷」的所在地,7日率先舉辦「2016前瞻亞洲矽谷 提升台灣競爭力」高峰論壇,邀集中央及地方產官學人士逾300人與會,現場座無虛席,中場也無人離席,甚至有美國矽谷創投公司代表專程來台出席,顯見各界對亞洲矽谷的成型,充滿高度關注與期望。

「2016前瞻亞洲矽谷 提升台灣競爭力」高峰論壇,5月7日於桃園登場,率先啟動新政府五大創新產業的發展計劃。 江衍勛 / 攝影

分享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於與談中即點出此次論壇重要意義與目標:「並非要創造矽谷,而是要借鏡矽谷的創新創業文化,連接矽谷、接軌全球」,並以竹科的成功經驗為例,說明大學院校在區域產業創新計劃中扮演著關鍵角色。擔任此次論壇主持人的前瞻社長柯承恩也指出:「我們不是走入未來,而是創造未來!」,中央有政策,需要地方落實,強化中央與地方府際合作,以夥伴關係共同推動智慧城市產業,進一步實現亞洲矽谷的創新創業計劃。桃園市政府經發局長張昌財在專題演講中透露,桃園市府負責在地推動「亞洲矽谷」,早在三個月前即結合產學研各方專家投入規劃並已有階段具體進度,包括籌備設立亞洲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航空城世貿中心、幼獅國際青年創業村、航空城等,更期望藉這次論壇有一個好的開始。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政府廣招人才 瞄準東南亞學生

    • 台灣科技島舉世知名,但科技人才嚴重不足成為發展隱憂。
    • 國發會準副主委透露,新政府上台後將修法,吸納外國人才。

新政府即將上台,拚經濟是當務之急。準副總統陳建仁5月7日說,

未來新政府將揚棄舊思維,不採降低成本、減稅補貼或財政赤字方式刺激經濟,而是以創造需求為主。

小英財經智囊、國發會準副主委龔明鑫透露,新政府將修訂入出國及移民法,放寬外籍人士移民限制,吸收人才。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洲矽谷計劃>>打造「台灣矽谷」 移民法擬鬆綁

2016-05-08 04:28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小英財經智囊、國發會準副主委龔明鑫昨透露新政府將修訂入出國及移民法,放寬外籍人士移民限制,吸納人才;面對勞工團體可能的反對聲音,龔明鑫說,修法前會先和勞團取得共識、做好配套再推動,以免衝擊本國勞工。

準副總統陳建仁、國發會準主委陳添枝、經濟部準部長李世光、準科技政委吳政忠及龔明鑫等人,昨應邀參加桃園市府等舉辦的亞洲矽谷論壇,會中龔明鑫等人透露部分新政府政策。

「台灣最缺的是人才。」龔明鑫表示,五二○後新政府主政,將朝法規鬆綁方向處理,包括開放在校師生參與創業、放寬高階及技術人才簽證和移民條件。

他說,台灣以科技島聞名,但科技研究人才嚴重不足,須正視移民法改革。他舉矽谷為例,全美軟體工程師有三成是泛印度裔,矽谷的印度裔僅占百分之六,卻創設百分之十五的公司;新政府決定仿照早年美國設置矽谷作法,放寬移民條件,廣納人才。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桃園航空城>>航空城案 進入都市計畫檢討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正式聽證會議於1日落幕,桃園市政府地政局長陳錫禎並宣示,全案自此進入都市計畫檢討階段。

 

文章標籤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