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人壽 獵桃園素地

2015-06-05 03:07:26 經濟日報 記者陳怡慈/台北報導

遠雄人壽昨(4)日公告擬投資國內不動產作為自用,據了解,其瞄準標的,為今日桃園市政府預計標售的經國市地重劃區內一塊約765的坪素地。

另據了解,遠雄人壽董事會昨日授權董事長,投標此案的上限為9億餘元,市場關注遠雄人壽是否以每坪逾117萬元的高價搶標。

這項不動產投資案,為遠雄人壽今年以來首次出手獵地,倘若今日順利得標,未來將蓋大樓,供遠雄人壽大桃園地區的壽險業務員辦公。遠雄人壽的桃園業務員部隊,目前辦公處仍採租賃方式。

桃園市政府今日標售的抵費地共有16筆。

據了解,遠雄人壽看中的,是標售編號第6號、面積2,528.84平方公尺、使用分區商業區、建蔽率80%、容積率274%,已經整理好的素地,標售底價7.43億餘元,據此換算每坪標售底價約97萬元。

商仲人士指出,如果遠雄人壽以逾9億元的高價搶標,換算後每坪租金大約要1,000元以上,才能維持年化投資收益率3%的水準。

然而,桃園市目前租金行情每坪僅700至800元,遠雄人壽若真高價搶標,只能說,遠雄集團非常看好桃園市的未來發展。

另外,這項不動產投資屬於自用,不必受金管會保險局對於「保險資金投資用不動產須符合年化收益率2.875%」規範,也讓遠雄人壽有較大的出價空間。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