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合一>>中華信評:長期房價勢必漲多跌少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從去年第4季的高點反轉向下,中華信評23日表示,這是台灣過熱的房地產市場正在冷卻,房價與房市成交量將進一步下跌,預估住宅價格全國均價將以每年至多10%的跌幅下滑,但相較5年來房價已上漲九成,這些僅是溫和修正,由於低利率環境和經濟相對穩定,房價長期走勢勢必漲多跌少。

中華信評分析師許智清指出,台灣發生房市急遽賣壓的可能性較低,利率還維持低檔,房貸餘額對房價比仍在50~60%的較低水準,從交易量相當低迷可以看出,房屋持有人沒有出售的急迫需求,整體房市欠缺強烈買賣的驅動力。 他強調,目前看來,就是政府房市管制措施目標的高價單品房,需求受到抑制,導致價格下滑較為明顯。

中華信評與母公司標準普爾分析師團隊,23日針對台灣及大陸房地產現況進行兩岸市場分析。 標普主權與國際公共產業融資評級資深董事陳錦榮表示,即使大陸整體經濟成長放緩,仍持續推出寬鬆房地產限購等因應措施,讓當地房價不至於發生重挫,畢竟房市反應的是內需動能。 住宅房產價格預估走跌,中華信評認為,商用不動產的市場行情將呈現停滯的狀態,因為目前租金收益率低、且成交量小。但許智清表示,台灣經濟情勢穩定,可望帶給房市前景較正向的意義。

標普7月公布台灣經濟成長率最新預測為3.3%,較去年底預測的3.5%略為下修,明年預估值也有3.4%,失業率預測約在3.6%,利率走勢方面,許智清指出,標普預估央行的基準利率今、明兩年不會調整,2017年底才會升息3碼至2.75%。 中華信評也示警指出,無論如何,房地產市場是從高點翻轉,加上未來利率可能走揚,加上房市今、明年有超額供給,這些房市修正現象,仍不排除對企業與金融放款機構的信用結構造成負面影響。


原文網址: 中華信評:長期房價勢必漲多跌少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7376103529.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