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聞>>全台第11店 好市多23日開進中壢

記者林祝菁/台北報導

甫升任COSTCO亞洲區資深副總裁張嗣漢表示,今年將開出中壢店、關渡店,明年則有新莊店。圖/林祝菁

COSTCO斥資10億元,開出全台第11店、也是COSTCO占地最大的賣場-中壢店,預計本周日(23)開幕。此外,今年底台北關渡店也將開幕。甫升任COSTCO亞洲區資深副總裁的張嗣漢表示,明年也將開出新莊店,未來至少以2年展1店的速度,儘快達到15店。

COSTCO是台灣唯一收費、採會員制的量販店,一年會員費1,200元,從1997年來台開設累計至今已有240萬會員,續卡率高達9成,成績在全球COSTCO名列第3名,亞洲第1名。平均客單價3千元,是一般賣場的3倍。如此傲人的成績,使得台灣COSTCO總經理張嗣漢在上周獲總公司拔擢,升任前所未有的亞洲資深副總裁一職。

COSTCO表示,中壢是南桃園重要的指標性發展區域,周邊交通方便、新興社區多,賣場進駐後,可望提升當地生活機能並帶動周邊消費力,中壢店占地12,000坪為全台COSTCO之冠,預計開幕當天,將會湧入相當多的車潮、人潮。據了解,雖然台灣消費力道減弱,量販業績大都持平,或微幅成長,惟獨COSTCO業績年年開紅盤,且成長力度驚人。

今年除了中壢店開張,關渡店也將在年底開幕。據了解,關渡店是台北市第2個賣場,整整花了15年時間才找到地點,投資金額高達20億元,較一般店投資高出1倍。此外,針對COSTCO何時進大陸市場,張嗣漢表示,COSTCO進駐大陸有3步驟,第一先進網購(目前已在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天貓開設官方旗艦店);第二、成立貿易公司,作B2B業務,今年8月底可望拿到貿易公司的申請認可,第三設立實體門市。他說,現在已完成1.5個步驟,預計要全面進駐大陸市場,應該還需約2年半至3年的時間。


原文網址: 全台第11店 好市多23日開進中壢 | 好房網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55117105416.html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