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成為臺灣的驕傲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第一階段國際競圖名單出爐

繼十大建設後臺灣最大單一投資案-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暨多功能商業大樓,預算金額達746億8,900萬元,備受矚目的桃園機場公司第三航站區國際競圖第一階段評選作業本(8)月28日完成,歷經資格標及長達4天的嚴格評選委員會作業,已選出三家國際機場建築設計知名業者進入第二階段國際競圖,依簡報順序為台灣世曦和英國希斯洛機場第五航廈推手RSHP(Rogers Stirk Harbour+Partners)團隊,第二家為九典建築師事務所和設計深圳機場的美國AY Design(April Yang Design Studio)團隊,第三家為設計香港機場及英國重要地標的英國福斯特建築師事務所(Foster+Partners)。桃園國際機場將在10月底前選出最後合作夥伴,無論任一菁英團隊獲選,都將符合國發會及交通部訂定的第三航站區興建時程表,於2020年完成讓國人驕傲、自豪的第三航廈及多功能商業大樓。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表示:「機場經濟為提升國家競爭力及GDP成長的重要引擎,客貨運量成長更有助於就業機會增加,尤其本案環評已經通過,將會如期如質完成。」

為了力求國際競圖的公正公開,桃園國際機場公司邀請來自於歐亞美非洲等5位外籍及6位臺灣專家,組成「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國際競圖」評選委員會,並公推臺灣大學城鄉研究所所長夏鑄九先生擔任召集人,委員背景完整含蓋科技IT、文化、綠能及機場營運各面向。除此之外,機場公司並拜訪法務部暨所屬檢調單位及香港廉政公署(ICAC)等相關單位,務求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完成第三航站區國際競圖評選的任務。

第一階段競圖3位入圍者的設計,兼顧了建築造型與航廈多元化功能,展現前瞻思維,也令全體評選委員大為激賞,第二階段的決選中,將考驗設計團隊對機場複雜系統的整合力,滿足2042年桃園國際機場總客運需求8,600萬人次的目標,屆時會是目前吞吐量的二倍之多。除了第三航站區的設計之外,桃園國際機場也致力於現有航廈,無論動線、設施、運能或服務品質的改善,短時間內也會成為強化國家經濟發展的亮點,讓國人以桃園機場為榮。

相關競圖活動資訊:www.T3.com.tw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在第三航站區第一階段評選結果公布記者會致詞。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在第三航站區第一階段評選結果公布記者會致詞。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與國外評審委員握手致意。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與國外評審委員握手致意。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自評選委員會召集人臺灣大學城鄉研究所所長夏鑄九手中接下第一階段評選結果。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自評選委員會召集人臺灣大學城鄉研究所所長夏鑄九手中接下第一階段評選結果。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第一階段國際競圖入圍團隊完整名單
▲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第一階段國際競圖入圍團隊完整名單

 

媒體聯絡:
T3專案小組張垂龍
03-273-3201/0931-266-168

資料來源: 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taoyuan-airport.com/chinese/NewsInfo/b5fc395a-13ff-472e-84ce-c0c5fd52793b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