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鄭文燦:要讓桃園宜居宜業

2016年03月01日 04:10 

記者龍益雲/桃園報導
 
 
鄭文燦:要讓桃園宜居宜業
桃園市長 去年底,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職滿1周年,施政滿意度高達91.5%,今年他將力拚補足落後其他5都的重大建設。圖/本報資料照片
鄭文燦:要讓桃園宜居宜業
鄭文燦上任來重大措施、政策宣示
鄭文燦:要讓桃園宜居宜業
桃園航空城重新啟動時間表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第2年,舉辦2016台灣燈會創造多項第1,他說,已有愈來愈多民眾以身為桃園人為榮,更要打造桃園為「宜居宜業」的城市。

桃園是最晚成為台灣「第6都」,但鄭文燦強調,桃園有很大潛力補足落後其他5都的重大建設,在升格直轄市第2年的建設黃金時期,希望航空城、捷運、河川整治、下水道系統、台鐵桃園段地下化、市立美術館及圖書總館等重大建設都能定案、動工。

 

去年底,桃園市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調查鄭文燦就職1周年施政滿意度,喜歡、認同桃園市的市民分別高達91.5%及91.6%,認為住在桃園市幸福的有86.7%,以身為桃園市民為榮的86.9%。

鄭文燦說:「我是跨越族群、政黨藩籬當選桃園首任直轄市長,市民也不打折扣支持蔡英文當選總統。」他已告訴蔡英文要「做好、做滿」市長來完成桃園轉型夢想,蔡英文就職總統後,也應該會全力支持桃園。

蔡英文政見之一「亞洲矽谷」就落腳桃園市,看好桃園飛行距離香港、上海、首爾、東京、新加坡等亞洲5大城市都不到3小時,還擁有29個工業區,萬餘家工廠,車程距離新竹的資通訊產業聚落及台北的軟體產業和企業總部都1小時以內,要在這裡建構一個「亞太創新研發人才交流中心」,提供平台,協助台灣與國際年輕人創業和交流。

鄭文燦認為,「亞洲矽谷」應結合桃園航空城、捷運、台灣鐵路局桃園段地下化等各大建設,除建立研發、品牌,也要加入物聯網、電商等雲端產業。

桃園航空城計畫正式聽證會議將自4月29日展開3天,5月1日落幕,屆時就送內政部審議、核定區段徵收範圍、敲定計畫,鄭文燦分析未來在將在物流產業、轉運中心具有優勢,全力推動成為一個「綠色經濟版航空城」。

鄭文燦強調,桃園市已是全台物流重鎮,超過1,700家且快速成長,在桃園航空城成型後,可再攀升到2,500家。

至於延宕多年的機場捷運,鄭文燦更視為航空城所在地中壢青埔的重大利多,不僅可連接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等「北北桃」生活圈,更提升桃園競爭力、降低聯外負擔,他將鼓勵在山鼻(A10)站、環北(A21)站設轉運站,廣設停車場、公車接駁,滿足南崁、中壢到台北通勤族需求,降低市民對小客車的依賴。

鄭文燦指出,機場捷運通車後,不但滿足桃園國際機場3萬人的通勤需求,長庚醫院看病民眾也極為便利,連中華職棒「桃猿」隊也非常關心進度,桃園大眾捷運公司為此已完整規畫,1,200人將在5月底前訓練完畢,每人至少要有兩張證照。

在民進黨成為執政黨後,鄭文燦強調,只要對桃園有幫助,他願意去訪問,其實對岸城市也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