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航空城世貿中心 明年可望動工

 
2016年04月19日 04:09 龍益雲/桃園報導

 

航空城世貿中心 明年可望動工
桃市府表示,目標建構世界級指標性的會展場所,帶動城市轉型、產業投資。圖/本報資料照片
航空城世貿中心 明年可望動工
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規畫概況

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確定落腳中壢青埔地區,預期全案在7、8月漸趨明朗,明年可望動工,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張昌財表示,目標建構世界級指標性的會展場所,帶動城市轉型、產業投資。

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在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可行性出爐後,緊接著先期規畫,決定將向中央爭取經費或對外招商經營,規模在全台僅次於台北市。

 

張昌財坦承,桃園市現有展館設施僅「巨蛋」及桃園展演中心,但空間不足及老舊,多次與市內公會、協會討論,確已成為業界舉辦會議及展覽的重大困難與障礙。

桃園市汽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梁育誠表示,受限缺乏大型展館,2012年僅能選擇桃園展演中心旁空地舉辦全國性汽車展,眾多高價值車款在露天場地展出,保全困難及天候導致公會損失嚴重。

桃園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總幹事鍾國明也說,公會辦理競賽、國際發表會,只能被迫選擇桃園展演中心,無法達到預期規模,造成嚴重困擾。桃園市記帳士公會理事長黃瑞雅強調,每年各國稅務專業人士都會舉辦交流會議,桃園市亟需大型會議中心。

如今桃園市政府規畫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露出曙光,擬利用機場捷運桃園體育園區(A19)站旁、交通部高速鐵路工程局所有的商業區、住宅區土地,共4.63公頃規劃設置約1,200個國際標準規格攤位的室、內外展覽設施,逾20個多功能會議空議可彈性讓100至2,100人參與,還有400房以上星級旅館等附屬商業設施。

張昌財強調,未來將藉舉辦大型會展活動引領桃園市優勢產業如汽車、物流、綠能、生技、家具、紡織與智慧關聯產業邁向全球,建構與各國專業廠商的知識交流平台,讓桃園市的產業更有競爭力。

桃園航空城世貿中心除鄰近桃園國際棒球場,桃市府也在機場捷運A19站規畫「亞洲矽谷」國際人才交流中心、桃園市立美術館等多項公共建設,積極發展青埔為國際級智慧型商業城市。

(工商時報)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