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航空城南區工作站揭牌 五大原則推動航空城計畫

  • 台灣好新聞-2016年05月14日 下午16:51
  •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  桃園航空城工作站14日正式搬遷至桃園航空城願景館,由王副市長親自主持揭牌儀式,王副市長重申市府秉持著「公開透明」、「民主參與」、「綠色經濟」、「公共利益」、「產業優先」等五大原則推動航空城計畫,落實民眾參與的機制,採取開放的態度整合不同的意見,透過工作站面對面的服務,傾聽居民聲音並提供即時、正確訊息,讓航空城計畫相關資訊更公開化、在地諮詢服務更多元化,也讓未來計畫的推動能更符合民意。

     王副市長表示,南區工作站自102年起設置於大園區埔心街上,經過3年多以來在地深耕,服務超過1萬人次。綜合許多鄉親的建議,希望在航空城聽證作業告一段落,邁入另一開發進程之際,可以提供更豐富的資訊,故市府決定將南區工作站搬遷至交通便捷的桃園航空城願景館,藉由與願景館現行導覽服務的結合,提升整體解說及諮詢的質與量,讓民眾可以更清楚航空城具體的規劃與未來目標。

     桃園青埔特定區為臺灣的櫥窗、機場的入口,未來將興建航空城世貿中心及建立亞洲研發園區,為桃園市歷年辦竣區段徵收開發案的典範之一。願景館位於該特定區與航空城都市計畫範圍之樞紐地帶,鄰近機場捷運A17站、國道二號大竹交流道及高鐵桃園站,周邊停車空間充足,交通十分便利。南區工作站搬遷至願景館,不僅有效結合既有計畫、主題展示區等導覽資源,讓鄉親到工作站除了能瞭解最關心的權益問題,更能獲得航空城計畫即時資訊。

     桃園航空城計畫為市府的重要政策,王副市長期許本計畫的開發能改善台灣未來的產業結構,讓青年朋友有更好的就業環境。14日到場貴賓包括立法委員陳學聖、鄭寶清、桃園市議員許清順、蘇家明,另外立法委員陳賴素美、吳志揚、議員徐其萬及蘆竹區長褚春來亦派代表蒞臨,並有交通部民航局副處長潘陳火、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梁榮輝、總經理朱松偉,及大園區、蘆竹區多位里長,均出席揭幕活動會場,現場另有超過數十名鄉親一同共襄盛舉,揭牌活動圓滿順利。

     民眾如有任何關於航空城的問題,可至南區工作站(地址:桃園市大園區大成路二段126號)洽詢,或來電詢問(電話:03-3819237、03-3819238),服務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

  • 資料來源:番新聞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