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矽谷>>亞洲矽谷挨批撤回 林全:不會重蹈硬體投資覆轍

林上祚  2016年07月05日 18:00

 針對國發會的亞洲矽谷創新方案,在新創界反彈下撤回,林全表示,新創界對政府新創方案有很高期待,所以才會有很多批評,有這樣的批評是好事。(資料照,顏麟宇攝)

針對國發會的亞洲矽谷創新方案,在新創界反彈下撤回,林全表示,新創界對政府新創方案有很高期待,所以才會有很多批評,有這樣的批評是好事。(資料照,顏麟宇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5)日與媒體茶敘,針對國發會研擬亞洲矽谷創新方案,在新創界反彈下撤回,林全表示,新創界對政府新創方案有很高期待,所以才會對亞洲矽谷方案有很多批評,有這樣的批評是一件好事,他將依據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建議,與青年代表見面,聽取新創界意見,「這樣的溝通不會只有一次,溝通平台將持續運作。」

 

亞洲矽谷方案挨批 國發會:未想到以年輕創業家的語言來解釋

 

總統蔡英文的重要產業政見五大創新產業,第1個推出的亞洲矽谷方案,公布後遭到新創界一片負評,行政院因此改弦易撤,要求國發會重新研擬,國發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創新創業涵蓋各年齡、各階層,當初公布該方案時,主要是以40歲以上創業家可以懂的語言來擬定,並沒有想到要用40歲以下年輕創業家的語言解釋。

20160528-SMG0045-001-林全南下桃園視察亞洲矽谷預定地-行政院網站.jpg
亞洲矽谷方案公布後遭到新創界一片負評,行政院因此要求國發會重新研擬。林全視察亞洲矽谷預定地。(資料照,行政院網站)

 

陳添枝:政府思維已改變 吸引人才會是政策重點

目前五大創新產業,精密機械部分經濟部已經研擬完成,新農業部份,目前農業部還在研擬當中;陳添枝表示,過去各縣市政府比較期待園區等硬體建設帶動經濟成長,現在思維已慢慢改變,轉而爭取設立五大創新產業研發中心,但如何吸引相關人才進駐,進而產生群聚效果的配套措施,才是政策重點。

2016-06-12-內政委員會-國發會主委陳添枝-盧逸峰攝
陳添枝表示,過去政府比較期待園區等建設帶動經濟成長,現在思維已慢慢改變,如何吸引相關人才進駐、產生群聚效果,才是政策重點。(資料照,盧逸峰攝)

政院:物聯網關鍵在個資法 將以實驗區推動法規鬆綁

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政忠表示,亞洲矽谷創新方案,其中涉及物聯網(IoT)部分,目前推動最重要關鍵在於法規鬆綁,尤其是涉及到運用大數據的個資收集部分,如何排除個資法適用問題,希望透過實驗區方式逐步推動,相關法規鬆綁國發會也在研擬當中。

準行政院長林全15日公布新內閣人事,台灣大學教授吳政忠任科技政委。(林俊耀攝)
吳政忠表示,亞洲矽谷創新方案,其中涉及物聯網(IoT)部分,目前最重要關鍵在於法規鬆綁。(資料照,林俊耀攝)

林全:會與青年持續溝通 不重蹈硬體投資覆轍

林全表示,外界對「亞洲矽谷創新方案」有很高期待,所以才會對政府有很多質疑,擔心是否重蹈園區開發與硬體投資覆轍,林全強調,未來與青年代表溝通時,將會特別澄清,新創方案重點是人才聚集、法規鬆綁與新創事業產生,不是硬體或園區投資,創新方案也不會只著重在某個點,「我們會把年輕人關心議題重新定義,未來與青年的溝通不會只有一次,溝通平台將持續運作。」

林全也強調,新創方案能做的部分,政府一定會盡量先做,「不見得需要在某個政策方案下推動。」

行ˊ政院長林全24日至立院備詢。(顏麟宇攝)
林全也強調,新創方案能做的部分,政府一定會盡量先做,「不見得需要在某個政策方案下推動」。(資料照,顏麟宇攝)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