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捷運>>捷運綠線管理顧問 中興、亞新團隊勝出

2016-07-2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府交通局前天公告桃園綠線捷運專案管理顧問(PCM)公開評選結果,由「中興工程顧問、亞新工程顧問」團隊獲得優先議價權益,得標廠商未來將協助辦理綠線捷運工程招標文件擬訂、環境監測、地質鑽探、用地取得、設計審查及施工監造等相關作業。

  • 綠線捷運已經完成PCM審查,圖為機場捷運試車情況。(記者謝武雄攝)

    綠線捷運已經完成PCM審查,圖為機場捷運試車情況。(記者謝武雄攝)

市府評選出PCM廠商後,隨後將進行「獨立驗證機構(IV&V)」廠商招標案,未來工程採統包模式,預計在明年初完成統包工程發包及開工,希望一一三年達到全線通車目的。

綠線捷運全長廿七.八公里,共有廿一座車站,其中高架車站十一座,高架段的長度是十五.三公里,地下車站十座,地下段長度十二.五公里,綠線捷運屬於高運量路廊,完成後可串聯桃園國際機場、高鐵桃園站、台鐵桃園站、南崁轉運站、中正藝文特區、八德擴大都市計畫區等精華地段,並與桃園段鐵路地下化工程、機場捷運銜接。

由於PCM工程早在七月一日完成評選,因交通局遲未公告,網路Ptt質疑交通局長高邦基壓公文,甚至暗指他與另外一家參與投標廠商關係匪淺;對此,高邦基喊冤說,前天捷運工程處才將公文送到辦公室,他立刻簽准,絕無壓公文,作業時間長是因為評審發言近八小時,整理文件花了較長時間。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