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預備聽證會議將於10月3日起展開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新聞稿
日期:104年8月12日
網址:http://www.caa.gov.tw
聯絡電話:87701273
聯絡人:洪尚吟

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預備聽證會議將於10月3日起展開

桃園航空城計畫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納入徵收必要性預備聽證會議將邀請2萬餘名地主及土地相關權利人與會,自10月3日起分別舉辦24場次會議,交通部已於8月12日正式寄發通知,預備聽證會議將由學者專家擔任主持人,期更客觀公正地蒐集各方對航空城用地徵收之不同意見,提送正式聽證會議討論。
交通部為妥善籌辦預備聽證會議,於6月10日邀集立法委員、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及行政單位代表召開籌備會議,確定將秉持大法官釋字第709號解釋擴大通知參與會議對象,除土地所有人外亦增加土地相關權利人,並達成由學者專家擔任會議主持人之共識,期符合「廣徵各界意見」、「擴大全民參與」以及「引進外部專業」等原則。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為求慎重,已於8月10日邀集桃園市大園區及蘆竹區立法委員、市議員及區里長等舉行座談會,詳細說明本次預備聽證會議相關訊息,希望可以讓即將展開的預備聽證會議順利推動。
桃園航空城計畫範圍包括交通部民航局辦理之機場園區(蛋黃區),及由桃園市政府辦理的附近地區(蛋白區)兩大區塊,預備聽證會議將於10月3日至11月15日間,利用6個週末假日(扣除國慶假日10月10、11日),同時間分蛋白區、蛋黃區兩個場次,在大園國中、菓林國小及大園國際高中等地舉辦共計24場次。
交通部提醒收到通知的民眾,若要出席會議發言或提供書面意見,請於9月15日前向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提出書面申請。
交通部重申,桃園國際機場持續發展是國家經濟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礎建設,而桃園航空城計畫則是藉由規劃建設桃園機場提升競爭力,進而趨動國家經濟發展。如果現有的桃園機場園區範圍及相關硬體設施無法擴建,除了將限制影響桃園機場的未來發展外,也勢必無法因應我國經濟成長所帶來的客貨運量成長需求。因此為因應未來國家經濟發展需要,提升我國整體競爭力,擴增機場園區範圍,以興建第三跑道、滑行道、客運衛星廊廳、貨運區、停機坪、維修棚廠等基礎設施確實有其必要性。

資料來源:交通部民用航空局 http://www.caa.gov.tw/big5/news/index01.asp?sno=835

預備聽證期日及場所

預備聽證議程表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