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城機場捷運>>歷時18年機場捷運年底通車 北市到桃機35分直達
從研議到施工長達18年的桃園機場捷運線,確定於今年12月通車營運,屆時台北市到桃園機場直達車僅需35分鐘,且可於台北市辦理行李托運。目前規劃營運後每6分鐘開一班車,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至深夜零時,直達車與普通車的票價相同,現暫訂台北到桃園機場票價為160元,較國道客運略貴25元。

 

聯合報導,高鐵局副局長張武訓說,機場捷運線的土建、機電系統等工程已完工,123輛列車也全數引進,已完成動態測試,開始整合測試,預定4月開始做營運前的各項綜合測試與演練,而桃園機場捷運公司的人員也積極訓練,參加各項系統測試,以便年底可順利接手營運機場捷運線。

 

張武訓指出,機場捷運與台北捷運路線最大的不同,在於路線長達51.3公里,橫跨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三個直轄市,且過林口後的路線都是人口較少的地方,加上林口坡度達4.92%,故各項測試均相當重要,包括萬一列車在林口山區故障,如何疏散旅客、派車接駁等,都會模擬演練。

 

高鐵局官員說,機場捷運規劃未來每6分鐘一班列車,由於捷運在深夜必須進行路線安全檢查,營運時間無法24小時運作,現規劃上午6時至深夜零時。

 

自由報導,高鐵局長胡湘麟表示,原規劃機場捷運分為直達車與站站停2種班次,直達車較貴,但內含預辦行李登機費用,站站停則較便宜。

不過,桃捷公司擔憂,同樣路段卻有兩種票價,恐會出現「買站站停、坐直達車」歪風,造成查票困難,且國外旅客抵台就被查票,恐傷台灣觀光形象。協商後改為比照高鐵,直達車與站站停車票同價,預辦行李登機費用則另收。

高鐵局表示,另也將針對桃園市民發行類似桃捷認同卡,搭車將有折扣,折扣幅度則待評估。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