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人的歡呼聲中,编號EK366的阿聯酋航空A380巨無霸雙層客機,19日下午4時40分許降落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並緩緩滑行至C2停機坪停靠;這是桃園國際機場完成南跑道整建後,首次迎接全球最大的巨無霸客機,證明國際航空公司肯定桃園機場的飛航作業安全、設施條件與服務品質均已符合世界一流水準,也讓臺灣成為繼日本、新加坡、德國、法國、杜拜與澳洲之後,另一個擁有能滿足A380客機嚴格起降要求水準的國際機場。

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總經理費鴻鈞、阿聯酋航空資深副總裁(香港、臺灣暨廣州)劉榮柱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與立法委員楊麗環、高金素梅、呂玉玲、葉宜津等貴賓,都親臨見證這歷史的一刻,除了歡迎阿聯酋航空公司A380客機外,與會貴賓更肯定桃園機場為各項準備所付出的努力及榮獲Skytrax「2015年全球及亞洲最佳機場服務人員」雙項冠軍的傑出成果,並嘉勉機場所有工作夥伴再接再厲,向國際社會及國人證明桃園機場已成為世界級一流的標竿機場。

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指出,桃園機場一年多來積極改善各項軟硬體設施,包括跑滑道整建、滑行路線規劃、停機坪劃設、候機室空間加大,並針對行李轉盤、報到櫃檯動線、消救能量等都做了最妥善的準備,此外為符合A380需求,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開放的C2停機坪「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並與航空公司及ICAO再三比對確認,才終於迎接A380客機的到來,而D6停機位未來也將比照辦理,到2016年中桃園機場將可有兩個A380的專屬停機位。

為歡迎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桃園機場特別出動6部消防灑水車輛進行灑水歡迎儀式,並安排精彩的舞獅獻瑞及原住民小朋友合唱團歌舞表演;阿聯酋航空也邀請與會貴賓登機參觀艙內設施,包括14個頭等艙私人套房及商務艙等,還有兩座特色水療淋浴間及舒適活潑的空中吧檯。

A380客機具有4個發動引擎及雙層客艙,也是目前全球最大型的巨無霸客機,因此起降跑道除了需長度夠長,耐受力也要達到相當嚴格的標準,桃園機場南跑道整建完成後總長度已達3,800公尺,寬度連同道肩寬75公尺,已能滿足A380起降的要求,且起降等級亦從原本的第一類(CAT I),提升至第二類精確進場跑道(CATⅡ);而整建中的北跑道明年1月8日完成啟用後,也同樣能夠提供A380客機的起降。

 

编號EK366的阿聯酋航空A380巨無霸雙層客機19日下午度降落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编號EK366的阿聯酋航空A380巨無霸雙層客機19日下午度降落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

 

桃園機場特別出動6部消防灑水車輛灑水歡迎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
▲桃園機場特別出動6部消防灑水車輛灑水歡迎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

 

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首度歡降臺灣桃園機場並停靠C2停機坪。
▲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首度歡降臺灣桃園機場並停靠C2停機坪。

 

桃園機場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來迎接首航的A380客機。
▲桃園機場全新建設完成平坦舒適且視野明亮「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來迎接首航的A380客機。

 

阿聯酋航空資深副總裁(香港、臺灣暨廣州)劉榮柱(右3)致贈首航紀念品,並由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左3)代表接受。
▲阿聯酋航空資深副總裁(香港、臺灣暨廣州)劉榮柱(右3)致贈首航紀念品,並由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左3)代表接受。

 

阿聯酋航空資深副總裁(香港、臺灣暨廣州)劉榮柱(左1)、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左2)、立法委員呂玉玲(左3)、楊麗環(中)、高金素梅(右3)、葉宜津及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右2)、總經理費鴻鈞(右1)等與所有貴賓一致肯定桃園機場的飛航作業安全、設施條件與服務品質均已符合世界一流水準。
▲阿聯酋航空資深副總裁(香港、臺灣暨廣州)劉榮柱(左1)、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左2)、立法委員呂玉玲(左3)、楊麗環(中)、高金素梅(右3)、葉宜津及機場公司董事長尹承蓬(右2)、總經理費鴻鈞(右1)等與所有貴賓一致肯定桃園機場的飛航作業安全、設施條件與服務品質均已符合世界一流水準。

 

為歡迎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桃山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們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
▲為歡迎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桃山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們帶來精彩的歌舞表演。
資料來源:桃園國際機場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Temp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